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人之病札记57

已有 2311 次阅读 2022-11-9 22:57 |个人分类:教学行思|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以往《科学伦理与学术规范》中的一次课我讲过两次,参阅《人之病札记32》《人之病札记45》。本学期又有。这次研究生院要求硕士生课和博士生课切割,就是要给硕士生和博士生分别开课。学院中两个学科也切割,土木工程和力学研究生分开由各自专业的教师讲课。两次切割后,原来坐满大教室的班变成了小班。研究生院还有具体修改建议,要加强论文写作方面的指导。这个正好与我讲课的设想一致,我本来就是当成《论文写作课》上。

 

硕士生的课安排在没有其他课的下午。但轮到我讲那次那个校区临时封闭,改为网上教学。网上教学讲的内容比同样时间线下教学要多,所以我开始时比较展开,以至于后面时间反而有些紧张,只能加快进度。这也是第一次在网上讲这门课。

 

博士生的课安排在晚上,下午有四节课,但在另一个校区。进出校园要求网上事先申请后,第一次同日进出两个校园。要先进入第一个校园,才可以申请入下一个校园。下课后乘校车,似乎是今年第一次乘校车。为避免影响出入校,校车上车和下车地点都在校外。下车后离上课还有半个多小时。在校园里转转,领略《延长校区暮色》,还拍了照片。先前第二次讲该课,去看了《嘉定校区绿地》。

 

这是疫情期间《混合教学》的一次课。部分学生在教室里,部分学生在线上。我还是用自己的手机当摄像头和麦,教室的电脑分享PPT。课程要全程录像录音。为录音还另外带个麦。上课本身中规中矩,时间安排也均匀。下课时,有位本课题组但不是我的博士生跟我打个招呼。回家后我发现手机架忘在教室了,请那位博士生帮我去拿了。后来交给两个校区跑的院办主任,带给我。

 

这一讲PPT作得线条很粗,而且遵循Lagrange的先例,“No figures will be found in this work.” 尽管如此,还是准备基本上定型了。主要是课堂上的讲授,PPT仅是个提纲。这个PPT目前是供两学时用,需要也可以讲四个学时。

 

 

人之病札记1

 

人之病札记2

 

人之病札记3

 

人之病札记4

 

人之病札记5

 

人之病札记6

 

人之病札记7

 

人之病札记8

 

人之病札记9

 

人之病札记10

 

人之病札记14

 

人之病札记11

 

人之病札记12

 

人之病札记13

 

人之病札记15

 

人之病札记16

 

人之病札记17

 

人之病札记18

 

人之病札记19

 

人之病札记20

 

人之病札记21

 

人之病札记22

 

人之病札记23

 

人之病札记24

 

人之病札记25

 

人之病札记26

 

人之病札记27

 

人之病札记28

 

人之病札记29

 

人之病札记30

 

人之病札记31

 

人之病札记32

 

人之病札记33

 

人之病札记34

 

人之病札记35

 

人之病札记36

 

人之病札记37

 

人之病札记38

 

人之病札记39

 

人之病札记40

 

人之病札记41

 

人之病札记42

 

人之病札记43

 

人之病札记44

 

人之病札记45

 

人之病札记46

 

人之病札记47

 

人之病札记48

 

人之病札记49

 

人之病札记50

 

人之病札记51

 

人之病札记52

 

人之病札记53

 

人之病札记54

 

人之病札记55

 

人之病札记5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63052.html

上一篇:天山公园晴秋
下一篇:核酸检测138
收藏 IP: 101.93.129.*| 热度|

1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