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人之病札记32

已有 2273 次阅读 2021-3-18 22:57 |个人分类:教学行思|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论文写作课的教学内容》已经有些牵强,课上得更有些狼狈。按照各位老师的时间,我的课排在第四次。这样有机会看看其他老师的PPT。看了后压力更大了。一方面,他们牵涉的面比较广;另一方面,PPT也是图文并茂。同时也发现他们对“科学伦理”的理解与我所知道的也有些不同。这样具体准备PPT就更有更有挑战性。勉强扣题的PPT准备出来,一个图也没有。好在听课对象都是力学专业的,引用拉格朗日的《分析力学》,“No figures will be found in this work.

 

各种原因,阴差阳错。直到下午上课的当天,PPT还没有准备好。我准备上午突击一下,完成急就章。结果有突发情况。母亲在养老院发烧了,要赶紧送药过去。PPT还没有准备好,就出发了先去养老院送药,然后去学校。有些堵车。还是提前一刻钟到达。那栋楼总也不去,工卡刷不开门禁,打电话找人开。不过有路过的学生帮忙开了。

 

提前一刻钟到教室。赶紧把缺的三页PPT用最粗的线条补出来。至少形式上完整了。课程本来安排了学生录像。我建议下轮再录,第一次效果未必好。准备的PPT聊胜于无,把两小时讲下来了。我觉得还是中规中矩,波澜不惊。

 

下课后去另个校区。住在那里,等着翌日开会。

 

 

人之病札记1

 

人之病札记2

 

人之病札记3

 

人之病札记4

 

人之病札记5

 

人之病札记6

 

人之病札记7

 

人之病札记8

 

人之病札记9

 

人之病札记10

 

人之病札记14

 

人之病札记11

 

人之病札记12

 

人之病札记13

 

人之病札记15

 

人之病札记16

 

人之病札记17

 

人之病札记18

 

人之病札记19

 

人之病札记20

 

人之病札记21

 

人之病札记22

 

人之病札记23

 

人之病札记24

 

人之病札记25

 

人之病札记26

 

人之病札记27

 

人之病札记28

 

人之病札记29

 

人之病札记30

 

人之病札记3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77491.html

上一篇:汇龙潭公园:龙潭奎山
下一篇:大理某宾馆一瞥
收藏 IP: 113.88.14.*| 热度|

2 王安良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