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人之病札记43

已有 3243 次阅读 2021-12-27 22:55 |个人分类:教学行思|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以往一出差,就要调课,或者请人代课。调课很不容易凑齐学生的时间,代课要麻烦别人。由于疫情,线上讲课越来越被人接受,也被管理部门接受,虽然我自己其实不太接受。因此出差与上课冲突时,有了新的选项,线上讲课。我个人不太喜欢或者说是不习惯线上讲,但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去长沙开会,与两次课时间冲突。前面一次是因为长假调课,本来没有课的周末有课了。后面一次其实来得及赶回去,虽然比较辛苦。但来不及提供本地的核酸检测报告办理入学。这样就线上讲了两次。请研究生助教到课堂上组织学生,观看教室的屏幕。我用会议APP远程播放PPT,并讲解。

 

那两次课分别是相对运动的速度和加速度分析。也属于运动学的重点和难点。总体上效果似乎还可以。目前还没有学会直接在屏幕上写,虽然我出差用的小笔记本其实是触屏。但这些不足实在也无关紧要,毕竟从原则上说,任何内容都是学会的,不是教会的。

 

课间给学生看看我住的宾馆房间。那个房间很特殊,我也是第一次见过。非常长,茶室、工作室、卧室从窗到门一字排开。这样里面就离窗很远。窗口还有大树。有学生在QQ上说,“悄怆幽邃”“ 凄神寒骨”。听起来森然。

 

总体上,远程教学尝试结果颇可接受,我个人是否喜欢不重要。以后出差似乎不用调课或代课了。

 

 

人之病札记1

 

人之病札记2

 

人之病札记3

 

人之病札记4

 

人之病札记5

 

人之病札记6

 

人之病札记7

 

人之病札记8

 

人之病札记9

 

人之病札记10

 

人之病札记14

 

人之病札记11

 

人之病札记12

 

人之病札记13

 

人之病札记15

 

人之病札记16

 

人之病札记17

 

人之病札记18

 

人之病札记19

 

人之病札记20

 

人之病札记21

 

人之病札记22

 

人之病札记23

 

人之病札记24

 

人之病札记25

 

人之病札记26

 

人之病札记27

 

人之病札记28

 

人之病札记29

 

人之病札记30

 

人之病札记31

 

人之病札记32

 

人之病札记33

 

人之病札记34

 

人之病札记35

 

人之病札记36

 

人之病札记37

 

人之病札记38

 

人之病札记39

 

人之病札记40

 

人之病札记41

 

人之病札记4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18427.html

上一篇:天津夜色掠影
下一篇:嘉定孔庙重游新拍
收藏 IP: 101.87.44.*| 热度|

2 王安良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