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核酸检测42

已有 2012 次阅读 2022-4-17 11:3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夜里通知翌日有核酸检测。这个1,2,5,6的节奏很难解释了。一直解读是由于昨天发布了小区新的确诊病例,因此核酸检测重启了1,2,4,7,14的模式。如果那样解读,昨天和今天分别是12,明天没有,后天有4。但今天又发布了小区新的病例,这就很奇怪了,似乎没有新的转运。新的只有混检异常确认阳性,直接作为病例发布了?那么又要重启1,2,4,7,14,就是明天还要检测。还有种可能,现在要搞七日静默,停了快递和团购,也许在静默期中有新的检测模式。不管怎样,估计明天或者后天有一次核酸检测。

 

这次检测排在隔壁楼门之后。上次转运后,那个楼门成为小区中唯一清零楼门。没有到九点就开始了。总体上还是我们这栋楼的等候时间比较少。

 

 核酸检测42 1.jpg

 

十点多通知有空的就可以下去。等到第三部电梯才没有人。下去发现排队人很多,有二十来位,或许是足不出户以来测核酸最多的一次。这次是我负责用酒精巾,扫码后准备拿管,才知道不是每户一管,而是每人一管。只要算开始全新的序列了,预计明天还有检测。采样的是上海医生,属于横扫派,没有特别异样的感觉。

 

 核酸检测42 2.jpg

 

这次下楼的时机不好,赶上了高峰。核酸结束后,转了一小圈后,等电梯人不多,有四五户。

 

进楼前领一个主副食盲盒上楼。这是昨天夜里运到的,当时有人在楼门群里发了还没有卸货的大卡车照片,充满期待,那时候已经接近零点了。下楼时看到堆着的箱子。此前隔壁楼有人领到后看了内容,传到我们楼门的群里。盲盒其实已经不盲了。我抬时让志愿者大白喷些酒精,小心无大错。一路抬着排队,没有放下。上电梯后有些拿不住了。放在三只脚上,也算没有落地。

 

 核酸检测42 3.jpg

 

回家后在外面拆开,把东西搬进去,外包装用酒精擦拭。箱中有荤有素,除了主食,两口之家坚持一周问题不大。这次要完全与外界切断联系一周。当然,测核酸还是要下去。


 核酸检测42 4.jpg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2

 

核酸检测3

 

核酸检测4

 

核酸检测5

 

核酸检测6

 

核酸检测7

 

核酸检测8

 

核酸检测9

 

核酸检测10暨抗体检测

 

核酸检测11

 

核酸检测12

 

核酸检测13

 

核酸检测14

 

核酸检测15

 

核酸检测16

 

核酸检测17

 

核酸检测18

 

核酸检测19

 

核酸检测20

 

核酸检测21

 

核酸检测22

 

核酸检测23

 

核酸检测24

 

核酸检测25

 

核酸检测26

 

核酸检测27

 

核酸检测28

 

核酸检测29

 

核酸检测30

 

核酸检测31

 

核酸检测32

 

核酸检测33

 

核酸检测34

 

核酸检测35

 

核酸检测36

 

核酸检测37

 

核酸检测38

 

核酸检测39

 

核酸检测40

 

核酸检测41

 

疫苗接种0

 

疫苗接种1

 

疫苗接种2

 

疫苗接种3

 

抗原自测

 

抗原自测2

 

抗原自测3

 

抗原自测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34301.html

上一篇:自由呐喊,梦幻摇滚—看崔健线上演唱
下一篇:传言送语当风流—学界小说丛谈之《大学是座城》
收藏 IP: 101.87.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