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核酸检测11

已有 2232 次阅读 2021-6-8 22:5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次去沈阳赶上疫情,需要两次核酸检测。只做了一次,留一次看能不能一查两用。用场果然来了。广东主要是广州出现疫情,据说是印度变种,传染性强。深圳也有了无症状病毒携带者,但据说是传染性没有那么强的英国变种,而且目前都聚焦在一个区。正准备去开会,调课申请还在处理中。突然看到机场通知,所有离深圳旅客都要提供72小时内的核酸报告。如果身份证是广州等有中高风险区的市,要48小时之内的报告。令人吃惊的是,原来测过两次核酸的大学医院,体检部通知,因有其他任务,核酸检测暂停两天。正好是我需要检测的时间,人家关张了。

 

调课申请获得批准,一时间觉得有些紧张。先问学院的秘书,她说正在普查核酸,翌日就来学校。但很可能没有报告,登机用不上。建议我到通过宾馆问问社区。宾馆前台真是一位三不知,准确地说,三问三不知。不过也了解到另所大学的医院离得近。那个医院我做过体检,正式体检后的补充体检。有半年左右了,报告还没有取。后来请位学生帮忙看看什么医院能做核酸检测。这个问题提得不好,因为他告诉我,所有的医院都可以,包括我收到通知暂时关张的医院。

 

我网上查一下。两家大学医院都在步行距离内。以前验过那家远上0.6公里。决定换一家。顺便把体检报告取了。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错了。

 

早餐后不久,动身步行去医院。以前去过,而且路也比较熟,很顺利地到了。这时才知道,要事先手机预约,而且据说现场预约已经没有号了。这让我有些紧张。如果不能检测,已经订了机票和旅馆,行程要完全乱了。决定马上止损,到过去测核酸的医院。体检报告也不取了,直接打车赶过去。在出租车上,办理了网上挂号。号似乎很多,我估算一下,选了11点的号。但信号不好,没有成功。

 

到医院后,更吃惊了。进入门诊核酸检测区域就拍着长队。我问了一下,不论有没有网上预约,也不论是否已经交款,都一同排队。而且检测后24小时才出报告。我估算一下,只要上午检测,不会耽误登机。后来才明白,排的其实的进入门诊等候区域的队。排队时,不仅把号挂了,还跟在国外的学生语音聊聊他找工作的事情。

 

门外的队虽然长,但还是比较快。进了等候区域(仍在室外),事情就复杂些。不论是医院的护士还是保安,关于如何缴费之类的说法都不一致。让我很迷茫。挂号了,但没有缴费。排队等待时,又收到一个工会系统的工作室申报通知,而且不申报还不行。赶紧把事情派下去。

 

多方打探,问清楚要到前面缴费。有几台刷卡机。最短的前面有6人。但到我时,有位坐轮椅的,插在我前面缴费。网上挂号费1分钱,自费。核酸10人合测20元,单独测60元,都是医保覆盖。我本来想单独测,护士劝我合测,一样有报告。只有出国出境的才需要单独测。我想省些时间也好,就同意了。后来我有些后悔,万一与我一组的其他人有阳性,影响我的行程。不过这种可能性不大。

 

缴费后找我原来排队的位置找不到了。幸好又有都是缴过费的队列。后来发现,在原来的队列中,其实走过的地方也收费,医保自费都可以缴费。而且比我专门去缴费快,因为原来我后面有位洋人比我先检完。那些护士保安等不了解。

 

总算轮到我了。采样与过去一样。狠命往嗓子里一捅。很难受,但很快。有些凯撒所谓“突然之死”的意思。

 

采样后心情大爽。看看还排着的长队,拍了几张照片。发个朋友圈。借用辛弃疾《鹧鸪天》的一句

唱彻阳关泪未干

登机先要测核酸

 

步行回住处。心情太好,出了小岔子。走错路了。幸运的是,那条歧途很快就到头了。其实没有到头已经发现不对,有个小湖,我印象中没有见过。

 

下午得知,下旬有个会,当地规定,五月底后到过广东的,需要72小时內的核酸报告。还要再测一次。不过在上海测,似乎比较淡定。

 

晚上收到医院通知。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预料之中的阴性。小概率事件都没有发生。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2

 

核酸检测3

 

核酸检测4

 

核酸检测5

 

核酸检测6

 

核酸检测7

 

核酸检测8

 

核酸检测9

 

核酸检测10暨抗体检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90342.html

上一篇:出镜微电影之拍摄
下一篇:泰安岱庙
收藏 IP: 119.123.243.*| 热度|

2 郑永军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