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核酸检测23

已有 2257 次阅读 2022-2-17 22:5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航班略有些晚点,而且从行李箱往外拿行李时手腕崴了一下。犹豫是否先办入住,放下行李,下午再去测核酸。担心正赶上中午休息。此外,学院秘书提供一个链接,也可以就近约检测,未必非要去熟悉的医院。

 

下飞机在桥上就检查行程码,让我很意外,通常在出口处检查。事实上,办理登机时就要看,我一时忘记密码了,找回很麻烦。幸运的是,在找的过程中,又想起密码了。过了登机口,又有人吆喝什么。我以为还是看行程码,但不是。要检查核酸,扫码登记信息。这倒是很意外,下飞机就把核酸查了。走在前面,所以也不用排队。只在咽喉采样。我问了一下,结果在行程码中显示,因此不需要去测核酸了。顺便一提,从机场出去,还要再查验次身份证。

 

入住酒店时果然要看核酸检测报告。前一天《核酸检测22》的结果派上了用场。

 

如果说核酸检测比预想的早,报告可比预想的晚多了。当时忘记问什么时间出结果。一直到晚上还没有。有些着慌,到底是免费的检测,总觉得不太靠谱。无意中发现,前两次核酸检测,都是在18:42,虽然采样时间分别是14:1413:29,出报告的时间也不相同。如果这次也是这个时间检测,那真是大有玄机了。我查看检测结果时,眼看着行程码中核酸结果显示的背景颜色变了,从24小时变成了48小时。有些后悔没有去医院测一次,增加了不确定性。如果翌日早餐后仍不见结果,我准备去医院,还是花钱检测可靠。

 

幸运的是,翌日清晨,健康码中有阴性结果了。点进去看,从采样到测量的时间间隔其实比前两次都略短。推测是形成报告的过程不同。这种免费的大规模核酸筛查,有结果直接报给卫健委,然后导入健康码,个人可得知。到医院常规采样,有了结果在医院系统上便可查,当然也上报卫健委并导入健康码。过去还有几次为会议的专用检测,不向个人反馈结果,也不导入健康码。总之,最及时可靠的还是到医院花钱检测,虽然往返有些麻烦。当然,这也是通例,easy come easy go. 既然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 free lunch. 当然也没有无代价的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2

 

核酸检测3

 

核酸检测4

 

核酸检测5

 

核酸检测6

 

核酸检测7

 

核酸检测8

 

核酸检测9

 

核酸检测10暨抗体检测

 

核酸检测11

 

核酸检测12

 

核酸检测13

 

核酸检测14

 

核酸检测15

 

核酸检测16

 

核酸检测17

 

核酸检测18

 

核酸检测19

 

核酸检测20

 

核酸检测21

 

核酸检测22

 

疫苗接种0

 

疫苗接种1

 

疫苗接种2

 

疫苗接种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25786.html

上一篇: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之环球飞车
下一篇:天津海河夜航其他
收藏 IP: 101.87.40.*| 热度|

1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