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核酸检测28

已有 2240 次阅读 2022-3-17 18:0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区封闭后的第二次核酸测验。正在准备午餐,有工作人员登门通知,下去测核酸。考虑到两次核酸的时间间隔还不到24小时,决定吃完饭再去。

 

饭后下楼。外面下着雨。带把大伞,两人共用。看到测核酸的人排着长队。粗略估计,前面有50人左右,但采样的医生有三位。推测也很快。我们决定还是再等等。我回家一趟,取了垃圾丢掉。然后在小区里面散步,等待人少。走了两圈,人比刚才少些了,也就30来人。到前面才发现其实有3个队。因此挺快,等了不到十分钟。

 

核酸检测28.jpg 

 

志愿者扫过我的登记码后,给我个条形码。原来我是十人混检组的最后一人,要把这个条形码交给采样医生。咽喉采样没有特别往里掏,走了邪路,转向侧面,因此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而且很快,我还在努力张嘴时,已经结束了。昨天被采样的人站着,今天有了座位可以坐下。

 

采样后又在小区里走了几圈。每日万步很不容易。封闭第一天艰难地达到了万步。

 

前一天的报告迟迟没有出来。这种大规模核酸筛查出结果很慢。《核酸检测23》就是这种免费筛查,40多小时后才可查。这次还是略快些,27小时后就看到结果了。虽然是昨天采样,但今天才检验。此外,最近两次核酸检验时间间隔刚刚超过24小时,超过不到十分钟。如果没有在小区中散步,就不到了。

 

我个人感觉,按照上海的标准,最近两次筛查多少还是有些混乱。上级部门应该有统一的操作规范,特别是人数的统计和清点。例如,小区到底有多少人也不清楚,如果有居民没有测,似乎也无法掌握。当然,这可能只是我多虑。不管怎样,再有一次,就补齐了没有去学校封闭所欠的五次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2

 

核酸检测3

 

核酸检测4

 

核酸检测5

 

核酸检测6

 

核酸检测7

 

核酸检测8

 

核酸检测9

 

核酸检测10暨抗体检测

 

核酸检测11

 

核酸检测12

 

核酸检测13

 

核酸检测14

 

核酸检测15

 

核酸检测16

 

核酸检测17

 

核酸检测18

 

核酸检测19

 

核酸检测20

 

核酸检测21

 

核酸检测22

 

核酸检测23

 

核酸检测24

 

核酸检测25

 

核酸检测26

 

核酸检测27

 

疫苗接种0

 

疫苗接种1

 

疫苗接种2

 

疫苗接种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29878.html

上一篇:花色春光
下一篇:自笑平生为口忙之疫情封闭中午餐
收藏 IP: 101.87.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