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核酸检测25

已有 2362 次阅读 2022-3-4 22:5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次核酸检测的要求真是一波三折。

 

第一折告诉我要核酸检测,第一周测4次,第二周1次。出门不要紧,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我说除了医院不进室内。

 

第二折是晚上又来个指令,不用测核酸了,严格居家,社区和警署都会联系我。如果我嫌烦,也可以改主意去学校。我说没有问题,虽然这样每天走一万步有些难。翌日我真是足不出户,早上送幼儿园都没有去。

 

第三折是下午又来新的指令。我的信息还没有传递给社区,鉴于时间比较长,建议我测次核酸,这样社区找我时有个报告。我说马上去测没有问题,但出报告还要六小时。对方说下午才会把信息报给社区,推测找到我时,有报告了。这样就进行本次核酸检测。事不过三,三折之后没有再变。

 

还是去最近的三甲医院,如果关门就比较麻烦。还好,医院正常运营。我还是用实体医保卡挂号付费。挂号免费,测核酸仍是40元。用挂号机自助,前面只有两位,但都比较慢。第一位没有挂成功,第二位用两张卡。

 

去测核酸时,前面有三十来人,属于罕见得人多了。好在有两人在采样,比较快,十分钟就到了。前面还有位男士不知道啰嗦什么,稍微耽误一会儿。咽喉鼻腔两处采样,没有特别难受的感觉,似乎都不太深,也许只是我习惯了。结束后看,排队的人只是刚才的一半。顺手拍两张照片比较。

 

 核酸检测25 1.jpg


 核酸检测25 2.jpg

 

3.5小时后,看到报告。预料之中的阴性。这个报告不知道什么人看,也许只是自我欣赏一下。自我安慰都谈不上,因为我知道肯定是阴性。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2

 

核酸检测3

 

核酸检测4

 

核酸检测5

 

核酸检测6

 

核酸检测7

 

核酸检测8

 

核酸检测9

 

核酸检测10暨抗体检测

 

核酸检测11

 

核酸检测12

 

核酸检测13

 

核酸检测14

 

核酸检测15

 

核酸检测16

 

核酸检测17

 

核酸检测18

 

核酸检测19

 

核酸检测20

 

核酸检测21

 

核酸检测22

 

核酸检测23

 

核酸检测24

 

疫苗接种0

 

疫苗接种1

 

疫苗接种2

 

疫苗接种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28079.html

上一篇:嘉定文化名人浮雕
下一篇:珠海拱北口岸俯瞰
收藏 IP: 101.87.40.*| 热度|

1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