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晖: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rithwsun

博文

杨振宁传记读后感II 国学

已有 4667 次阅读 2013-9-25 19:32 |个人分类:Book-W|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杨振宁, 传记, 读后感

杨振宁传记读后感II 国学


 规范与对称之美 : 杨振宁传江才健著


杨振宁的国学教育在初中阶段


1. 父择名师


2. 国学在杨振宁和李政道的分裂冲突中,起到的是什么作用? 国学讲究的东西,杨振宁学到手用到手了么?为什么学了国学,还闹出这么大的冲突。


3. 虽有冲突,虽然有所为有所不为,因此难达圣人之阶,但毕竟是智者,毕竟是君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43-727789.html

上一篇:杨振宁传记读后感 I 教育
下一篇:背九九表的误区
收藏 IP: 202.204.223.*| 热度|

2 袁海涛 qqlist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