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晖: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rithwsun

博文

大学生本科阶段定位的清晰标志线

已有 1355 次阅读 2023-11-28 18:48 |个人分类:Book-W|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大学生本科阶段定位的清晰标志线

王永晖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5143-1411535.html?mobile=1 

国家权力决策部门,应该对“大学生”这一名词,有一个清晰的定位。


按道理,按情理来说,一个年轻人,如果不想再认真学习,就不应该上大学,至少是那些包含抽象学科知识的那些大学。


这样比例的年轻人,在当今大学挺高。大学,不是解决这些年轻人学习动力和努力程度的地方,实际上,大学也往往缺乏这方面的相应机制设置。


大学生本科阶段的任务,则是在努力和动力的基础上,这种必要的准入门槛的基础上,学会怎样读书,能够自己把那些大学级别的相关教材,自己能够读下来,如果到了大三结束的时候,能够有相当一批本科生达到这个程度,那么,这所学校就相当了得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43-1411592.html

上一篇:国家权力决策部门,应该对“大学生”这一名词,有一个清晰的定位
下一篇:摸清私立学校存在的理由与秩序
收藏 IP: 124.127.203.*| 热度|

2 武夷山 孙志鸿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