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壬寅端午聚餐

已有 2365 次阅读 2022-6-3 22:5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次女儿《疫情中居家聚餐》,还是在小区静默之前,转眼过去八十天了。为能回家,昨天她排了近一小时队,在六点左右测了核酸。今天上午核酸一直没有出来,虽然我们约了不吃不散,还是有些焦急。我建议她无报告试试,只要她能打到车,我能把她带入小区。快到12点,她准备出发时,核酸报告及时出来了。

 

今天的聚餐主要是火锅。她自己开伙两个多月,油水比较少。除了火锅之外,准备了蒜蓉大虾、凉拌包菜胡萝卜丝和肉双拼,成品水晶牛肉和吃剩的烤五花猪肉。火锅底汤是羊前腿骨汤,涮的肉只买盒肥牛,另外有午餐肉、火腿肠、鸡肉肠、动豆腐、玉米、白菜、青菜和剩菜。底汤昨天就炖了。其他的都事先准备好。只有白菜是听说她上了车我才片,同时开火蒸虾。饮品是疫情期间邻居老板捐赠,女儿说网上有销售,但线下卖的比较少,因为多是年轻人消费。还考了个小披萨当主食。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壬寅端午聚餐1.jpg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壬寅端午聚餐2.jpg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壬寅端午聚餐3.jpg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壬寅端午聚餐4.jpg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壬寅端午聚餐5.jpg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壬寅端午聚餐6.jpg

 

量有些大,但不吃晚餐了,只吃些西瓜。早餐女儿没有吃,我们仅吃了稀饭和鸡蛋/咸鸭蛋。我把周六早上的体重记录改到今天,果然有个近期低点。下周看看反弹多少。

 

吃饭期间聊天。女儿说她就职的公司要大量裁员。五六千员工的公司裁一千来人。裁员过程中可能还会有些争议。她风险不大,因为所在是公司最赚钱的部门。老板看好某些部门,投很多资源,但一直没有赚钱。现在在股东压力下要裁撤那些部门。她原则上端午后就要去办公室,但只是去一趟看看,多数时间可能还是居家办公。另外老板请一些中层到他郊县的大别墅中去聚餐。我问女儿要去吃饭准备什么礼物,女儿说工作聚餐不用准备。她回家聚餐也不用,可能还会带走些披萨、肉粽、烧麦以及需要的锅碗瓢盆。

 

她也遇到些麻烦。上个租房的中介想扣她的押金,她据理力争,中介表现出回旋的意思。我们单元的楼长是律师,人很好,可以帮她介绍咨询。我觉得胜诉可能性大,但不用去法院更好。女儿问起我十多年前告租客的经历。开庭也是和稀泥,各打五十大板。我觉得自己吃亏些,虽然诉讼费一边一半算是平手。后来认识法院领导,他说这几乎是通例,房东租客纠纷,总是稍微倾斜租客。不过我当时打官司,也是想多些体验。因此不仅是原告,而且上诉了,走完全部程序。另外前一段被另一处房子的上个物业公司告了,拖欠了3个月物业费。其实是他们撤出小区后不知道怎么安全交纳。新物业公司代收,没有发票。接受法院调解了事,我们付物业费,对方撤诉并放弃滞纳金。我在调解员见证给他们公司的账户微信汇款,公司给我份撤诉声明。

 

饭后一起到圣爱广场和徐家汇公园。人都很多。有节日气象。

 

下午看电影,把上次看了近一小时的《教父3》继续看完。

 

女儿来一趟不容易。在家里过一夜。明天中午再聚餐,为她送行。

 

 

土耳其的吃

 

喜庆的中式婚礼

 

与驴友吃饭

 

蟹肉炒蛋的诞生

 

煮饺子于已粘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驴友年夜饭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家常年夜饭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壬寅初一正餐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壬寅初三正餐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壬寅初八东北菜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壬寅初十自制家常菜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2022年情人节东北菜外卖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驴肉席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疫情中居家聚餐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疫情封闭中午餐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疫情封闭中午餐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41446.html

上一篇:徐家汇公园:重新开放
下一篇:核酸检测62暨抗原自测19
收藏 IP: 101.87.40.*| 热度|

1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