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煮饺子于已粘

已有 2879 次阅读 2020-10-19 14: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饺子, 粘黏, 煮烧

上次《半身不遂》的后遗症,或更准确说治疗半身不遂的副作用,有两袋饺子粘成了两坨。如下面这个样子。

 

 煮饺子于已粘1.jpg


 煮饺子于已粘2.jpg

 

推测是饺子化冻后出水,使得面皮变黏,粘在了一起。就是二次解冻,仍然是一坨,可能是更紧密的坨。因此不如直接煮了。妻子建议直接扔冷水里,然后加热。我觉得那样就是好饺子也煮烂了。估计谁都没有下过这种饺子,我自己探索。

 

把比较多的水烧开。然后把粘得严重的饺子坨先放进去。在大火烧水的同时,不断用汤勺往饺子上浇热水。开始时,那坨饺子岿然不动依然故它。后来慢慢地有些松动。然后再把另一坨饺子放进去。大火急烧,同时用热水淋浇。快化开时,又把几个没有粘在大坨上,但也有三五个黏在一起的饺子放进去。仍然没有分开的,用汤勺强制切割。这样就算饺子破了,至少是熟的。

 

效果尚可,有些饺子出锅时还是很像样子。

 

 煮饺子于已粘3.jpg

 

当然也有代价。约三四成饺子完全破了,成了片面汤。

 

 煮饺子于已粘4.jpg

 

把事情做好固然不容易,让已经变坏的事情好转过来更难。这次对饺子的拯救行动我觉得应该算成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54938.html

上一篇:张掖某宾馆湖景
下一篇:上海大学延长校区重游新拍
收藏 IP: 101.80.98.*| 热度|

2 文端智 刘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