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土耳其的吃

已有 4841 次阅读 2014-7-18 10:42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土耳其, 便饭

所谓吃,其实只是便饭,就是在飞机上、学校食堂或者客房里吃的家常饭,能吃饱,但不是宴请。

 

吃土耳其饭菜从飞机上开始。在订票的时候,可以直接把饮食也订好。我订的都是海鲜餐,我觉得应该是比较中性,就是没有什么地区特色。飞机上有两餐,分别见图1和图2。基本能接受。只是降落前送来的餐,我打开一个色拉盒时,奇臭无比。我一时意识几乎空白,有空姐问我是不是海鲜餐,我说是。她说发错了,换给我一份。我如释重负。事先订的餐不在飞机提供的菜单上。归程上也是事先定好的海鲜餐,好像比去的还略好吃些。

 

1 飞机上的海鲜餐

 

2 另一份海鲜餐

 

抵达当天我没有吃中午饭。晚餐在外面吃,唯一的一顿。在家连锁的金鸟餐厅。主餐都是各种考肉串,如烤鸡肉串,靠牛肉串,烤碎羊肉饼等,与中餐还是比较接近。很好吃。大家在一起吃,这一顿最特别,但没有好意思拍照,无图无真相了。

 

早餐都在学校客房里吃。我看也是标配,每天相同。与国内的也差不多。面包若干,一只鸡蛋,西红柿和黄瓜若干,还有某种很咸的豆类不知道是什么。还有杯红茶。鸡蛋、西红柿和黄瓜都是谈的,另外给了咸盐和胡椒。

 

3 早餐标配

 

午餐都是在学校食堂吃的。食堂是学校办的,大概不以赚钱为目的。东西不贵,但选择也不多。应该说还能接受,但也说不上好吃。每天吃的东西大同小异,照片见图4-6。大同者,主食肉类(我选的都是鸡,看起来熟悉些),饭,汤,蔬菜色拉,水果或甜点。前两顿基本相同,很像中餐,区别还是要自己放盐和胡椒。第三顿把西瓜换成种甜点,也比较不错;蔬菜换成了有些像没有馅的馄饨,也能接受。最后一顿没有照片,在同行极力推荐下,把蔬菜换成更有当地特点的菜,不是很适应。午餐少两顿,如前所述,第一天刚到,没有胃口吃。还有一天出去玩,已经是斋月,人家白天不吃不喝,我没有好意思吃。最后一顿没有拍照,也是人家不吃饭,在旁边陪着说话,我没有好意思在吃饭前先照照片。

 

4 第一顿午餐

 

5 第二顿午餐

 

6 第三顿午餐

 

晚餐除了第一顿和最后两顿都是吃学校客房的饭。也可以说是大同小异,见图7-10。肉类和饭或面条,面包,素菜色拉,汤,甜点(有时没有)。最后两顿,因为是斋月了,客房不提供晚餐,因此叫的外卖。味道更好些,但没有汤。图10是倒数第二顿,最后一顿我记得似乎拍了,但照片找不到。

 

7 第二顿晚餐

 

8 第三顿晚餐

 

9 第四顿晚餐

 

10 第五顿晚餐

 

11 第六顿晚餐

 

总之,土耳其的便饭还不错,至少可以接受。不喜欢的就是有时候把酸奶作为调味品放在菜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812654.html

上一篇:小说开篇的议论
下一篇:中世纪的伊斯兰世界--《世界文明史》札记
收藏 IP: 116.232.105.*| 热度|

6 武夷山 李健 杨天智 文端智 刘炜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