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sb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hsbj

博文

启动下一代干细胞制造技术的初创公司Cellino Biotech将带动细胞产业的变革

已有 4035 次阅读 2022-2-14 17:04 |个人分类: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上月底,一家细胞疗法公司Cellino Biotech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的A长期期权融资由拜耳公司领投,包括8VC、洪堡基金以及两家新投资者FelicisKhosla的风险投资。这些投资将有助于解决细胞生物技术公司目前存在技术瓶颈,有利于行业回归。Cellino计划扩大干细胞疗法的应用潜力具体目标是在2025年建立第一个自动化人类自体细胞制造工厂

Cellino公司称其使命是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自体细胞疗法。然而,由于目前的细胞制造技术需要大量的人工处理、细胞产品存在高度可变性和昂贵过时的设施开销,自体干细胞加工生产无法进一步扩展。Cellino的愿景是首先实现使个性化干细胞的大规模生产,制造可靠和足够的自体诱导的多潜能干细胞(IPSc)及其衍生细胞,以满足科学研究产业化不断增长的需求

6年前,德国制药巨头拜耳公司决定冒险投资一家小型初创公司BlueRock Therapeutics希望能为人类健康带来变革性技术。当时这家公司获得了2.25亿美元的A轮融资,是当时生物技术领域有史以来最大的A轮融资6年后,BlueRock Therapeutics正在进行1期临床试验,使用干细胞衍生的神经元治疗晚期帕金森综合症患者。拜耳当时的投资使之一跃成为这个行业的先驱。

现在,拜耳的投资正在引领干细胞行业的另一场颠覆和飞跃。此次的目标重点是要清除上文提到的那些阻碍干细胞工业化生产的大瓶颈。通过Cellino公司的实践使该行业将能够可靠地大规模生产干细胞。Cellino使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激光技术来自动化完成细胞制造。Cellino 的自动化细胞生产平台将无标签成像高速激光编辑与机器学习结合到一起封闭的盒式格式里,自动进行细胞重编程(reprogram)、扩增和分化。使数千个患者样本能够在一个设施中并行处理。最终每一个人的细胞盒,用于各自患者的治疗。

ips.JPG

拜尔投资者和技术人员的愿景是建立一个Cellino细胞制造看起来很像一个计算机服务器机房机房里每个架子上都有一个以自动化方式操做生产细胞盒。拜耳这次投资的具体目的建立一个细胞生产技术转换的范式当今干细胞产业的一些最大挑战提供长期解决方案。人工智能驱动的细胞制造显然是细胞治疗产业化的下一个重要拐点,也无疑是推动生物技术从预防到治疗,到逆转疾病的核心技术之一有人称之为下一代或者说二代(next generation)细胞治疗如果还有新人打算进入干细胞产业,从开始时就要考虑一下这个问题了。以免在智能手机时代,还去收购一台大哥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02154-1325280.html

上一篇:心之所需
下一篇:专家预测2022年癌症基础和临床研究进展趋势
收藏 IP: 66.108.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