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sb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hsbj

博文

从世界上最长的关于幸福科学研究中汲取的经验 精选

已有 4805 次阅读 2023-7-26 14:09 |个人分类:健康|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们都在寻找幸福。但是怎样才能获得幸福?幸福的最大决定因素是什么呢?

哈佛大学的一项成人发展研究,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全面的对于幸福的研究。这项研究对全部参与者的整个成年生活进行了跟踪调查。该项研究始于1938年的波士顿,目前已经覆盖了三代人:祖父母、父母和子女。在长达85年的纵向研究中,对2000多人进行了系统分析。

今年1月,这项研究的现任负责人,Dr. Robert Waldinger出版了《美好生活-从世界上最长的幸福科学研究中汲取的教训》一书,总结了在这一庞大人群长达85年的跟踪研究中,所发现的与幸福和快乐最相关的因素。

在这项研究中,评分为最幸福的参与者有两大共同因素:1. 照顾好自己的健康;2. 与他人建立友好的关爱关系。

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基础,这一点似乎显而易见。但研究人员发现,良好的人际关系是预期衰老过程中决定健康和幸福的最重要因素。而职业成功是不够的,职业成功可能令人欣慰,但是,职业成功的本身并不能保证幸福。

研究显示,那些最幸福的人并不是与世隔绝的人。事实上,最幸福的人往往重视并促进人际的交往。教育水平和文化意识往往在高薪人群中更高,这也是养成健康习惯和获得更好医疗保健的重要因素。

社交技能对保持良好人际关系有一定帮助。在现今社会里,孤独感越来越普遍,这给人们在应对压力时带来了挑战。有一个可以发泄情绪的人是至关重要的。因此,Dr. Waldinger 建议要对如何培养、加强和扩大人际关系的本能加以评估和改进。他认为保持社会联系就如同健身一样,这也需要不断练习。友谊和人际关系需要定期的维护,以防止它们逐渐消失。一个简单的电话就能起到作用。参加能带来快乐和鼓励友情的活动,如体育运动、业余爱好和志愿者工作,也是能拓宽关系网的良好途径。 

此外,快乐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社交媒体几乎总是展示人们生活中积极的一面,暗示每个人都生活无忧。而事实上,没有人的生活是没有困难和挑战的。社交技能有助于提高人的应变能力和幸福感。

人们可以通过新的人际关系和经历,来扭转和改变自己的生活,这些永远不会太晚,那些自以为已经对生活了如指掌的人是大错特错了。研究表明,即使那些放弃改变现状的人也会遇到好事,在他们最意想不到的时候,好消息也许就会出现。

这项研究强调了掌握社交技巧和不断培养好的人际关系的重要性,这有助于人们变得更加健康,更有能力来面对和克服挑战性的时刻,达到我们所有人都渴望的幸福。在谈论幸福的时候,人们终于有了可靠的循证数据。

The Good Life: Lessons From the World's Longest Scientific Study of Happiness The Good Life | Harvard Medicine Magazin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02154-1396708.html

上一篇:机械方法分离肿瘤浸润淋巴细胞-TILs
下一篇:TILs的淋巴细胞亚群检测的现在和过去
收藏 IP: 113.70.98.*| 热度|

10 许培扬 梁洪泽 徐芳 崔锦华 赫荣乔 宁利中 杨正瓴 王成玉 周忠浩 谌群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