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圃弄斧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pe 关于消防工程的历史/随感/趣闻

博文

我的再次道歉认错

已有 4946 次阅读 2012-6-7 10:16 |个人分类:消防以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再见

我的再次道歉认错

 经人提醒,我实在没有必要硬撑下去,我决定删除有问题的两大博文系列(消防考古和消防诗话),因为我在论证的过程中使用了他人的文字,虽然我一再坚持我的中心思想是消防逃生,科普文章没有引用的习惯,但是掠人之美不是我的本意。这是我的习惯不好造成,每一次都把古诗和内容当作对象,然后上网搜索,找到相关内容,加以改编,这样做有违伦理,我一直不肯认错,是因为面子,现在看来已经没有必要了。虽然校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我,但我不想为了面子硬撑下去,不就是博文么,现代社会强调论文,不是博文。我有些主次不分了。

其实,我还可以多删除一些,为了不令别人惊讶,我还是分阶段删除。思想么,没有颜如玉,也没有黄金屋,招之计来,挥之就走,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我给别人造成的很坏影响,是我需要努力消除的。不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帮我消除影响,请各位博主指点一二。不是我不想求得对方的谅解,而是沟通中很难得到信任。我不想看到两位科普爱好者,为了文字,为了科学,在网上对战,这样做有失尊严。是我错的,我没有必要坚持错误。

我希望读者也能认识到,好东西是要有代价的,我以为自己有思想,有深度,却在文字是载了跟头,教训是深刻的。其实,我的那些消防科普,并不受欢迎,点击率不高,如果不是我的私心,不是我的热爱,根本没有必要维持下去。大家都喜欢图文并茂的文章,符合已有认识的文章,那么我这个不合潮流者,还是收手吧。

在这里,我向寻正(廖俊林博士)表示道歉,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不良习惯给人造成的不良影响,我会努力删除所有的有问题作品,并努力退还不当所得。我不是不想删除,而是已经告了,删除似乎是消除罪证。不过,事已至此,我也不能计较很多了,与其让别人逼我删除,不如自己主动删除。无论如何,我都会积极配合校方调查的,这一点涉及我的饭碗,我当然不敢作假。

关于专业杂志上的文章,是非学术的,没有专业评估的科普,我只不过在引用蓝田玉和杨伯庸的故事,没有加以注解,这是我唯一发表的拿到60元稿酬的科普作品。我真服了对方,我坦白的每一件事都成为对付我的工具,我已经厌倦了这种生活,再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2992-579518.html

上一篇:关于气候和火灾
下一篇:看溺水悲剧,说逃生有理
收藏 IP: 68.33.168.*| 热度|

23 李程 刘全慧 戎可 肖重发 郑秀娟 吕喆 柳海涛 陈儒军 王晓明 刘广明 刘旭霞 马红孺 李学宽 陈安 刘庆丰 钱磊 李世晋 王春艳 徐迎晓 白图格吉扎布 陈沐 wliming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6 1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