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晖: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rithwsun

博文

教育的核心价值理念

已有 3177 次阅读 2013-9-19 15:44 |个人分类:Book-W|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价值, 教育理念

接上篇,做了一个附记.


一个学校/教育体系,必须有它自己的价值理念,人会变,法会变,价值理念不变。


价值理念不变的前提下,才能保证人变的时候,法变的时候,是在朝好的方向去变。


价值理念必须简单,所以,就我而言,想出来的是:玩得好,学得好,另外,管理团队要做到另外一条,吃得好。


这样的理念/目标,很简单,但是做到很难,绝对是个技术活,甚至不乏哲学底蕴级的传承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43-726152.html

上一篇:一个很有价值的中学教改实验班项目
下一篇:李嘉诚为什么办不好大学
收藏 IP: 202.204.223.*| 热度|

1 蒋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