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河散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koxfleyu 我左眼球的照片

博文

一个人的伊河(小说连载)

已有 3880 次阅读 2010-11-13 14:24 |个人分类:一个人的伊河|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一    引子

    这种感觉真奇怪,竟然有一段日子没有一个人在餐厅吃饭了。回国以后,一

直工作餐,工作餐,要不陪人吃饭,要不拉学生吃饭。回美国来稍稍喘息一下,

在住的地方躺了一早上,肚子有点饿了,一个人溜达出来,摸到芝大经院的餐厅。

新生们正一队一队的在老生的带领下参观,我从旁边走过,看着孩子们脸上谦恭

崇敬的样子,想起了九年前的我。有点想回到那会儿,不为弥补什么遗憾,只是很

想那么着去看看自己。如果可以的话,我一定去了。

    量子力学有一个多重宇宙的解释,我只把它当作一个观点,就像所有其它的

观点一样,但这个多重宇宙的解释,是我认为最浪漫最有人情味的。我和另外的

我在宇宙的分叉点分开,走向不同的未来。我不想代替另外的我去生活,只是有

时候自己不开心了,想想也许另外宇宙中的我正开心着,我们是如此的遥远,永

远无法干涉彼此的生活,但偶尔这样的想念一下。如太上之忘情,不是忘却了不

提,只是想起来微微一笑。也许我们真的能在未来的某一点相会,那是怎样的一

幅奇怪的场景,坐了一屋子的我,大家聊着天,分享这不同生活里不同的感受。这

些是我么,还是我最好的又最远的朋友呢?我们如此的了解,如此的感受着彼此,

见了面,像从未分别过的老朋友,但物理上又决定我们从未谋面。只是这想法,就

让我觉得,恩,浪漫,新奇,人情味,有意思。但那一天也许要等我很老很老了才

能实现,为了保证这个世界里的我不因为老年痴呆而什么都不记得了,被另外的我

们嘲笑,我决定把自己的故事写下来,嘿,诸位我们,虽然我老得什么都不记得了,

但这里有本书,它能告诉你们年轻时的我“之一”的样子。

       2001911日,去跟舅爷辞行,一个星期以后我就该去英国了,一个我的家

族里谁都没有去过的地方。舅爷跟老爸聊天,我在看电视。然后电视节目中断了,

插播新闻,电视里冒着烟的擎天柱,倒了。

       918日,拿着一张手画的地图,一个蓝色的168箱子,一个背包,我,出现在

Heathrow机场。问一位老太怎么去牛津,巧得很,老太也同路。上了大巴,坐在老太

旁,跟老太聊天,说我怎样一个人来了英国,去牛津读物理。还算愉快,老太问中国

人怎么看911阿。像所有那个时候的愤青一样,我脱口而出,“American deserve

that!”,然后我开始长篇大论的讲老美怎样的该从这件事情里吸取教训,接下来是长长

的沉默。恩,老太脸色很难看,我后来才了解了911对于英国人和美国人的沉痛,

那不是简单的恐怖主义的报复,那是几千无辜的人的牺牲,因为你的我的主义,平民

的牺牲,死亡,对哪一方都一样。

      飞机上遇到一位漂亮女生,妈妈陪着送来牛津读本科。美丽到温润的那种,我当时

苦于失恋之痛,这样的女生无疑会让我心动。女孩的妈妈似乎也看出了端倪,很热情。

我以为,读书,生活,都要有了新的开始。

      住在学院的宿舍里,早晨醒来,窗外是无尽的绿,一点冷的空气,鸟鸣。昨天飞机

上遇到的女生是哪个学院的呢?今天不知道能不能碰到。



原创小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296-383373.html

上一篇:你不知道的星空(二)—你该知道的物理
下一篇:Chapter 1 A
收藏 IP: .*| 热度|

3 徐耀 曾庆平 王继成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2 19: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