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河散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koxfleyu 我左眼球的照片

博文

须折

已有 3986 次阅读 2011-10-21 07:54 |个人分类:爱情我要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 读书, 郭德纲, 老先生, 三角地

  穷山恶水,丑妇刁民。

  赵老师说我眼界提高了,我却说招生的不如以前了。

  写字的这个地方,我读书的时候还是大坑一个,传说中的柿子林和三角地就

在这附近,也许在我这位置的正上方。

  有这样的感慨,是回了当年的地方,发现我的阵地被年轻又年轻的一代占领,

他们在花丛中笑着,连嘲笑我这老先生的时间都没有,因为老先生被他们彻底的

忽略掉。然而老先生不死,他垂死挣扎,如郭德纲所说,我还想再活五百年。

我念大学时候,总有不经意的看到一些人,让人砰然心动,心动却是心动,不

敢去戳破。劝慰自己说,好好的花瓶,你看便看了,非要去抱抱,摔碎了怎么办,

不是心痛的要死?所以即便追人,也找那其次的,至少碎了不那么心痛。瓷器不是

我的,瓦罐适合于良民。说这话绝对属于吹牛,大学我谁也没追过,即便追了,也

是那最好的,因为我偏执,我唯美主义。但总有那让你不经意见瞥到,便觉得这世

界是为她造的。长发低眉,白衣姗姗,略带颓废倦怠和无辜的眼神,那一刻便把心

赚了去。于是失魂落魄的,老想着在路口巧遇地邂逅,微微一笑,三教,图书馆,

梧桐树下,茶水间旁。就偏偏有这样一个姑娘,以至于我认识她全部室友,却从没

跟她说过话。少年是这样的,周旋,迂回,不太对得起那些美女舍友们。过各自的

生活,直拖到直到毕业前才正式搭讪。

   其实她也认识我够久了吧?少年时候常常为了那让人能在人群中看了一眼而大

费周章的做些出格的事情,混学生会,去名校,不能说都为了谁谁,只是,这些铺

垫为了四年后的搭讪做好了准备。

   然而,她有男朋友了。

   随后的事情如所有暗恋的故事,我走我的路,出国,读书,工作,她,出国,读

书,工作,跟她那些美女室友们偶尔联系,拐弯抹角的探听那个心动的名字,然而却

没有。每隔几年在网上搜搜有关她的消息,毕业,嫁人。天各一方,共秋水一色。

祝福真成了祝福,少年时候是伟大的羞涩的腼腆的借口,老年了才是实在的无奈的

酸酸的回忆。

   哎,老夫亦发少年狂,那是没办法的办法,少年能发狂的时候且去发狂。

  不过,话说回来,也许是我把爱情开到另外的深度,高度,角度。翻出来那年支教

孩子们给我写的留言簿,大有海枯石烂此生不渝的架势,然而现在看那友谊,不在生命

中占有那样的地位。看少年时代的爱情,大有海誓山盟此非君莫属的坚贞,然而现在看

那爱情,圆滑世故的多了。爱情不是难题,只是怎样去把握。爱情成了技术活,是老年

人的悲哀。

  所以花开可折直须折,错过的只剩望洋兴叹。不要被假想失败吓到,追爱情和揾工作,

你只需成功一次。

  咖啡凉了,干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296-499237.html

上一篇:挺挺老饶
下一篇:民科的春天
收藏 IP: 123.116.155.*| 热度|

3 徐迎晓 crossludo hidash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7 17: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