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河散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koxfleyu 我左眼球的照片

博文

镜花缘

已有 3867 次阅读 2012-2-4 23:16 |个人分类:生活在别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德国, 世纪, 美女, 爱德华

     20世纪初,驻伦敦的大使中属德国大使最为德高望重。这一年爱德华亲王要办舞会,各国

大使推举他来做主持。爱德华亲王好美女,亲自出主意,比方说吃完甜点,节目一开始,灯光暗

下去,从一个巨蛋里面走出来好多美女。不料德国大使听完不仅拒绝主持这个舞会,连驻英大使

的位置也辞掉了。他说,我不愿早上刮胡子时看到镜子里面一个皮条客。

    镜子可以作为一项企业道德检验的手段,企业的管理者应该问自己,在里面看到自己的时候,

希望看到怎样的一个人。在企业中具有共同性,在一个企业中的道德规范,在另外一个企业中也

适合,并在更广的范围内适应社会的道德要求。对于这个道德规范的维护,是对企业人力资源的

增值,因为伤害了它,你就使得团队没有了道义的标准,即时能短暂的看到货币利益回报,但失

去了知识工作者对企业领导的信赖和信心。

      据说大画家达利极其狂傲,他说,每天早上起来照镜子,发现我就是达利,这一天就特别开心。

中国人有谦逊的美德,但不代表温良恭俭让是不负责任的理由,敢为天下先,甘为天下先,我不入

地狱谁入地狱,只要有人坐冤狱,我就不自由的豪情。李开富有说世界因你而不同,当一个国家危

亡的时候,匹夫也有责任,当你看到能做的事情而不去做的时候,匹夫匹妇的责任都没有尽到。

      苏东坡跟佛印聊天,苏东坡问佛印,在大师眼中,我是什么?佛印说我看到一尊佛。佛印问苏东

坡,在先生眼里,老纳是什么?苏东坡觉得是个讨便宜的机会,说,大师在我眼里是坨屎。回来见

到苏小妹,苏东坡颇为得意地把跟佛印的对话讲给她听。苏小妹说,佛家讲究见心见性,就是说你

心中有什么,看到别人就是什么。所以对人的猜测,评价,和你看到事物的好坏,直接反映着你心

目中的信仰和道德标准。这又是镜子,从里面看到了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296-534341.html

上一篇:民科的春天
下一篇:玩微博了,特此通知
收藏 IP: 110.178.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