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我现在的理想

已有 4478 次阅读 2012-11-22 20:56 |个人分类:我美丽的秃瓢岁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理想

是胳膊不再疼了,然后我可以写一篇PICC置管损伤康复记,第一句就写,想写这篇博文很久了,是因为一直期待着胳膊不再疼了,以便确认自己没有骨转移或者淋巴转移。
 
其实,今天很幸福。儿子在我前面的桌子上写作业,好长时间了,我们母子几乎不能在一个空间里呆,他今天能容我呆在他的旁边,还能专心做作业,做母亲的,幸福不过如此吧。
 
又想起今天认识的那个母亲,三十五岁。听完那个肿瘤与营养的讲座后,雨下得很大。她没有带伞,在屋檐下踌躇着。我带伞了,却因为胳膊疼,没有办法撑开伞,就在那里用着劲。。。
 
她于是问我是否是朝前走,如果是,能否带她一截。我恰好也撑起伞了,就和她一起走到雨里。
 
看她很健康的样子,问她是肿瘤患者家属?她说是,我于是问是她父亲还是母亲,她说是她女儿。
 
一下子惊呆。她都年轻得不该得癌,更何况她女儿。
 
问她怎么回事,她才说,她女儿9岁了,脑子里的瘤子,4期了。这种瘤子一旦发现就是4期了。她不知道她女儿还能不能活过三年。。。。。
 
九岁的生命用三年来衡量寿命,这个母亲,心里该是多么地荒凉着?
 
她于是给我说她女儿所遭的罪,她女儿住院治疗,白血球很低,什么也吃不下。我问她孩子有没有医疗保险,她说没有。我也很想问问她她还没有其他的孩子,但话到嘴边,终于没有问出来。问出来的是,孩子有没有可能彻底治愈?有没有可能活过30年?她说她没有见过相关的统计数据......
 
 送她到病房楼前,我忍不住抱了抱她,给她说我知道她现在怎么艰难得熬着,但除了坚强地承受一切,想一切可以想的办法,去寻求希望和生机,并勇敢地往前走,我们别无选择!
 
而在这么一个夜晚,窗外是滴滴答答的雨,我和儿子共处一个屋檐下,平和而宁静。理想可能在远处的风雨中,画成一副漫画,不管多么诱人,我都不去环顾了,我只要守住现实,守住那个在不远的将来即将结束的治疗和治疗后永久地康复,就足够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635223.html

上一篇:统计意义与科学计量学的发展
下一篇:新华医院《肿瘤与营养》讲座小记【附讲座PPT】
收藏 IP: 180.171.72.*| 热度|

46 张鹏举 武夷山 陆俊茜 迟菲 刘立 郭保华 王芳 刘艳红 伍新燕 李学宽 蔣勁松 赵建民 平文丽 肖海 汤治国 李土荣 邹谋炎 高绪仁 唐久英 曹聪 虞左俊 鲍永利 陈小润 卫军英 李世春 袁贤讯 曹广福 沈海军 谢强 王启云 戎可 马磊 李天成 赵燕 罗帆 赵宇 杨晓虹 逄焕东 李宇斌 温世正 徐迎晓 anran123 Villainvillain ddsers fansg morningdai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7 2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