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儿子回家了 精选

已有 6305 次阅读 2021-2-11 09:1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昨天儿子回家,在路上的时候,就来来回回打了很多电话。

就想着赶紧回家,恭迎儿子回家。但想着在回家前把一篇稿子投了,不得不等一个学生确认地址,迟迟回不了家,很是着急。

就催学生,催学生的时候,就下载文献,想着等儿子回家过年的时候,就再也不来办公室工作了,好好地陪他几天,享受母子团聚的时光。儿子休息的时候,自己也可以看看这些文献。

学生在乡下,给先祖烧纸,很厚重的感觉。学生后来终于发过来了,我投完稿,儿子已经快到上海了。赶紧收拾东西回家,想着儿子在家看到妈妈在家等他,该是幸福着的。

其间儿子打来电话,说他饿了,没吃晚饭就往家里赶,问家里有吃的吗?

连忙给老公打电话让他准备吃的。

儿子是打车回来的,我走到他以前的初中学校的时候,他已经到周家嘴安国路了,就着急起来,怕他到家我还回不到家,就想找个美团共享单车,但路上竟然没有碰到,一路飞奔着走,一路找着共享单车。

等到转弯回到我家的弄堂里,儿子打来电话说他已到楼下,问我在哪里,我说我马上就到,让儿子别上楼,等我到楼下再一起上楼,儿子说不行,除非我将他的箱子提回家。我说好好好,妈妈提箱子,你一定要等妈妈一会,和妈妈一起回家。

离家只有100米不到了,突然看到路边停着两辆共享单车,想着儿子望眼欲穿地盼着妈妈回来,就果断开了单车,加速往家骑去。

儿子靠在楼门口的车上,楼门口放着他28英寸的大箱子。我提不起来,就抱起来,一步一挪地走,儿子要抢,我不让,说至少让妈妈把行李抱到两楼。

现在想想,我应该先抱儿子的。到了二楼,儿子抢过行李箱快速上楼了,我慢慢地走着,还是落在儿子后面进家门。

进了家门,我打开儿子的箱子,看看儿子给我们带回来了什么年货,儿子在家转来转去,有一种熟悉的东西久违了的兴奋与不适。

早上起来,写这么多,发现还没有抱一下儿子,起床,抱儿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1271695.html

上一篇:阶层阻不断亲情
下一篇:刘玉仙给亲友、师长、同仁和学子拜年啦
收藏 IP: 223.104.210.*| 热度|

28 武夷山 郑永军 檀成龙 刘德力 李学宽 刘欣 王宏琳 刘立 周忠浩 陈智文 廖晓琳 王立新 尤明庆 黄永义 郑强 杨志远 王启云 戎可 虞左俊 李坤 王善勇 陆仲绩 王德华 晏丽红 罗帆 刘艳红 谢钢 史永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