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问医记

已有 1496 次阅读 2023-1-28 22:5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时间过得真快,不仅春节过去了,母亲转入社区医院已经两周了。春节期间去过两三次,送些用品和营养品。医院门禁不严,自由出入。护工春节期间照料挺辛苦。向中介了解行情,给个千元红包。

 

按照过去的要求,两周应该出院了。据医生说,病情比较平稳。养老院问过,什么时候回去。据说那里老人基本上都转阴了,像母亲这样还在医院治疗的有六位。如果核酸阳性,似乎也可以出院。不料有个新情况,护工发现母亲小便有血,已经向医生报告。正好病房主任夜班,我们去找他,询问一下病情。

 

到医院先看看母亲,气色好多了。病房里有张空床,听说前两天有病人去世。把护工需要的用品留下。后来她提出结十天劳务,我们也照办了。

 

病房夜班只有一位医生和一位护士。护士在护士台,主任在医生办公室。我们去医生办公室见到了他。小便有血的问题,主任说已经化验,血色素略低,应该无大碍。进一步检查要去门诊,天气太冷,担心着凉,就先没有作。总体情况稳定,肺部啰音已经消失,各种指标都可以,只是心率还是高。褥疮情况没有恶化,可能有些好转。主任说入院时他没有在,当班医生向他汇报过,情况很不好,当时让我们家属有心理准备。现在大为好转,可以出院;不过特殊时期,对病床周转率没有要求。既然如此,我们当然希望再住一两周,继续治疗观察。

 

与主任聊聊疫情期间的情况。他说上个月下旬非常困难。医生护士全阳了。最严重时,他自己阳着第四天就上班,是病房唯一的医生,另有唯一的护士。他的纯西医病房严格遵照张文宏主任等的建议,病人用Paxlovid和激素,Paxlovid要当医生面服下。总体效果良好,50多人的病房,走了两三位,都是高龄且有基础疾病。更神奇的是,有位超过百岁的重症患者,前些天痊愈出院。因为百岁重症患者痊愈很罕见,媒体还进行了报道。或许这就是张主任所期望,社区医院一战成名。另一个病房情况就不太好,走了约三分之一,而且病情峰值期间火化困难,遗体在病房放了三四天。那是个艰难的时刻,好在已经过去了。主任还说,若上海在去年春天时因势利导,先行先试,情况或许会好些。当然,这都是事后诸葛亮。

 

与主任聊过后,略觉宽慰。母亲继续住院。“尽人事,听天命。”

 

 

发烧记

 

急诊记

 

留观记

 

入院记

 

应召记

 

转院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73887.html

上一篇:看花老眼之北海涠洲岛铁海棠
下一篇:光启公园:癸卯初五行
收藏 IP: 114.93.142.*| 热度|

1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