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单老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bowei 昨天的轰动,是今天的标定,是明天的背景

博文

高盛对于奥运会的预测很扯淡

已有 6896 次阅读 2012-7-26 11:36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金牌榜, 伦敦奥运会, 高盛公司

      今天,世界最著名的投行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发布了关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预测报告。
    

      高盛在美国以至于全球金融界的地位以及影响力毋庸置疑,可以说是华尔街最能呼风唤雨的大鳄,世界上很多最著名公司的上市都是由高盛公司来代理的。前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就曾经是高盛集团的CEO。
      高盛赚钱的本事虽然是最牛X的。但是并不代表预测体育赛事的能力就第一。
      在这份报告中,高盛预测美国获得的金牌数将为37枚据世界第一;而中国则获得33枚,位列第二。美国的总奖牌数108枚据世界第一;而中国总奖牌数98枚,位列第二。
   

      我们把狭隘的民族情绪抛开,仅仅从纯粹技术的角度来分析高盛的这份预测报告就会发现其非常扯淡。
      从2008年到2012年,各国的体育、经济总体实力在没有发生极端重大改变的情况下,金牌数其实变化是不会太剧烈的。所以,高盛认为美国的金牌数仅仅比08年增长一枚,这倒挺靠谱;但是认为中国金牌数会巨跌18枚,这就非常离谱了。高盛一厢情愿的认为中国在2012年不是东道主了,所以金牌数就会大跌,这一观点非常站不住脚,刘翔其实就是因为在家门口比赛,所以才压力过大而退赛的。客观的说,从2008年到2012年这四年间,中国的体育、经济、综合国力方面其实是在增强的,而美国却是在走下坡路。
      所以基于高盛的报告,鄙人提前在此做出预测,中国队仍然会超过美国队位居金牌榜第一位。相信我的预言会在奥运会赛事完成后得到证实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9583-595962.html

上一篇:博士精而不博,焉谈大师
下一篇:兴奋剂知识ABC
收藏 IP: 125.76.215.*| 热度|

6 曾新林 李学宽 彭真明 杨正瓴 吴恬伏 吕鹏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