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单老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bowei 昨天的轰动,是今天的标定,是明天的背景

博文

三不吵架原则

已有 62229 次阅读 2012-8-27 12:5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吵架

    科学网上牛人多,火气大,所以吵架的事情也常常发生。常言道“真理越辩越明”,所以吵吵架也是好事,吵吵更健康啊。
    但是本人很有原则,在三种情况下绝不吵架。
    第一,绝不和弱智吵架弱智的最大特点是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弱智,所以他们会把你的善意争吵当做是恶意,然后丢出一大堆毫无道理的胡话,面对这些话,去驳斥他们都会感觉很无聊。如果和弱智吵架的话,首先会把自己的水平拉低,其次围观的人会慢慢分不清楚谁是弱智,这样的话很不划算。
    第二,绝不和高手吵架。高手是用来供你研究和学习的,而不是用来吵架的。如果高手真的发飙了,那么你绝对是吵不过的,那岂不是自取其辱;而如果高手不发飙,那其实是根本没有把你放在眼里,这时你去和他吵架就更无聊了。当然了,如果你的实力足够的高,也倒也可以去和高手吵吵架,来达到切磋提高的目的,但这时候的你,水平已经和高手差不错了,以往的所谓“高手”,其实这时候应该换个称谓了。
    第三,绝不和女人吵架。女人岂能是用来吵架的。男人和女人应该是一种合作关系,而不是争吵关系,常言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一山不能容二虎,除非一公和一母”。男女就像1和0,一个是根棍棍,一个是个套套,两个搭配起来,才能构成神奇美妙的计算机世界和Internet互联网。我所见过的所有爱和女人吵架的男人,几乎没有取得事业成功的。所以从统计的角度来看,我们要杜绝和女人吵架。
   
    当然了,如果有人热衷于和我吵架,我也非常欢迎,因为本人第一不是女人,第二不是弱智,第三也实在称不上高手,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9583-606402.html

上一篇:感谢让我国基不中的评审老师们
下一篇:神一样的学生,周鸿祎、李开复都给跪了
收藏 IP: 125.76.2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