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单老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bowei 昨天的轰动,是今天的标定,是明天的背景

博文

Barabasi的新文章 精选

已有 12245 次阅读 2013-2-20 13:53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barabasi

    A L Barabasi最新在 Philosophical Transactions of the Royal Society A上发表了一篇文章《Network science 》。
    此文的主要发现是:在浩瀚的互联网海洋中,以任何一个网页为起点,最多只需点击 19 次,便可到达其他任意一个网页。
     他用一个模型模拟了互联网,以便更好地理解网络结构。他发现,目前的互联网大约有 1 万亿个文件,包括 140 亿页面及其附带的图片、视频和其他文件,但其中绝大多数与其他页面或文件之间的联系并不紧密。

  不过,搜索引擎、索引和聚合网站等少数拥有众多链接的网站,却成为整个互联网相互联系的桥梁,从而使得用户最多只需 19 次点击即可到达任何一个网页。

  巴拉巴斯认为,互联网的这种“小世界”特性源于人性——无论是在现实生活还是虚拟世界中,人类都喜欢群居。他还表示,网页之间的链接并非随机生成的,而是呈现一种互相连接的组织层级,包括区域、国家和主题。

  有趣的是,无论网络规模有多大,这种规则仍然有效。巴拉巴斯从多种水平对网络进行了分析后发现,无论规模有多大,“19 次点击”的规则仍然适用于互联网。

  不过,这种现状也暴露出了网络安全风险。巴拉巴斯写道,由于重要网络节点的数量相对较少,因此一旦这些节点出现问题,便会导致大量页面相互隔绝,无法实现互联。虽然这些节点的防御力在业界首屈一指,但这一发现仍然凸显出它们的重要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9583-663471.html

上一篇:神一样的学生,周鸿祎、李开复都给跪了
收藏 IP: 124.114.4.*| 热度|

15 许培扬 梁建华 曹聪 彭彬 朱志敏 徐晓 卢宏超 党晓栋 张文宇 李宇斌 张海峰 徐硕 Editage意得辑 杨正瓴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