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iswh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oiswho

博文

科学网大学成立

已有 4149 次阅读 2014-2-13 07:23 |个人分类:评论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学网大学

   为什么不真的成立科学网大学呢?科学网的博主及受众主要是“知识分子”和学生,科学网藏龙卧虎,海内外的华人朋友很多都落户于此,科学网的户口也没有那么多的门门槛槛,只要您实名注册就可落户(好像不实名也可以!?)。科学网同时具备了大学的基本要义“老师”和“学生”。专家们按照专业和兴趣自愿组成教师团,分设不同的专业CLUB,“学生”自愿加入,课件、教学视频及及实时教学穿插进行,制度上学生入学不收费,但提倡接受教育后感到满意后缴费。老师制度上不拿工资,但符合一定条件后根据大学的收入获得报酬。科学网大学接收捐赠,包括学生的、老师的和社会的各种捐赠,虽然我们现在社会捐赠文化不发达,但我相信随着社会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个人、企业和组织知道回馈社会,捐赠完全能满足需要。

   教育的发展尤其是高等教育,传统的大学比较逐渐衰减和萎缩,在线大学是发展趋势之一。现在国外知名大学逐渐把教学内容在线展现,国内也开始这样做。现在说来可能有点理想主义,可随着量子技术、传感技术、通讯技术和物联网的发展,在线大学不是梦!在家能感受到实验室及大学的人文氛围。或许50你或许十几年就能实现?这样的学可能取代不了实际的大学,但至少可以不分伯仲。

    集众人之力去创办一所真正的具有独立精神和创造能力的大学-科学网大学!目前阶段至少框架和理念及部分示教功能可以开展起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66-767030.html

上一篇:点击治雾霾-兼答夏铁成教授及建议科学网
下一篇:读书比赚钱有出息?
收藏 IP: 50.142.144.*| 热度|

3 姚小鸥 王涛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