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iswh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oiswho

博文

点击治雾霾-兼答夏铁成教授及建议科学网

已有 3640 次阅读 2014-2-12 04:37 |个人分类:评论感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雾霾, 数据备份, 科学网建议

(一)点击治霾建议

  去年底有个韩国朋友回国一段时间,回来后跟我们讲在韩国雾霾很严重,开车都看不见路,“都是从中国吹过来的”。姑且不论他的论断是否正确,但我们的雾霾问题至少是具有国际影响了,至少听到美国人、韩国人、印度人及非洲人在聊天的时候提过打听过,所谓“不行不行,世界有名”,虽然外国友人“夸奖”了咱的雾霾技术,可我们再谦虚也是“一般一般,全球前三”。还是不争辩了,我们的去霾问题确实到了迫在眉睫的问题了,我们去霾不是为了国际友人,更多的是为了我们自己,要不真的“新增癌症病人要占世界的一半了”,这样的世界第一还是不要的好,虽然我国人口众多,可我们没有哪一个人是多余的!

      1月14日发布博文“去霾之思”http://bbs.sciencenet.cn/blog-39766-760370.html,主要也是建议从我做起,每人尽一分力,并未引起关注(可以理解,新闻报道天天有),倒是今日夏铁成教授http://blog.sciencenet.cn/u/xiatiecheng在评论中提及“请陈老师设计一个能让点击的东西,比方说保证每周少开一到两次车点击一下。保证不放鞭炮点击一下等等!我认为这是中国人目前最重要的事情!不能再等了!”。看来同样认识的人还是有的,这个点子真的不错呢,承蒙夏博主抬爱,我等屁民发发建议和牢骚可以,从自身做起也没问题,真要做成较大型的公益活动,需要宣传机器、社会名流、国家资源等参与进来,因此我回复“这个需要跟网站合作,大型的更好。科学网其实受众有限。”国家已经在调研和密集出台政策,可作为普通大众,每人去做一点贡献还是会集腋成裘的。虽然我提了“科学网受众有限”的说法,可这里我还是建议科学网考虑夏博主的思路,可行的话设计个点击的奖励标签或者其他更好的方法,鼓励大家尽心尽力。虽然科学网人数不算多,可受教育程度普遍高,素质相对也高,执行起来可能有一定效果,再带动家庭、学生和亲戚也是个不小的力量。虽然我知道是个理想主义,但能做多少做多少吧?您说呢,科学网MM或者GG?

(二)建议科学网提供备份功能

   我相信这里很多博主跟我一样写博文是为了给自己看(如我最近觉得老忘事,所以写了些过去的文字,还指望将来集结给孩子及孩子孩子看呢,呵呵。),虽然有更多的人看也受到欢迎。博文自由自在,文笔不行也可以瞎写,不像正规发表的文字那样受到限制。所以多年以前在MSN博客上写了一些文字,但由于MSN博客功能关闭,文字也都消逝了。对别人无所谓,但有一些回忆,事件记录甚至朋友圈的抹去对个人还是很可惜的。所以建议日常就提供个人博客全套下载备份功能。当然希望科学网博客日益繁盛,但技术的进步还是会改变很多的。

引用:

[4]夏铁成  2014-2-11 21:00

请陈老师设计一个能让点击的东西,比方说保证每周少开一到两次车点击一下。保证不放鞭炮点击一下等等!我认为这是中国人目前最重要的事情!不能再等了!博主回复(2014-2-11 21:40)这个需要跟网站合作,大型的更好。科学网其实受众有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66-766713.html

上一篇:你的老师你都能记住谁?
下一篇:科学网大学成立
收藏 IP: 128.219.49.*| 热度|

1 蒋大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