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iswh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oiswho

博文

如果一身学问,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 教育

已有 2680 次阅读 2021-12-31 20:29 |个人分类:评论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天底下最让人如履薄冰的事情,就是传道授业,教书育人。因为永远不知道自己的哪句话,就会让某个学生就牢记在心一辈子了!

翻书求学,用心会意;拿起书,与前贤为友;放下书,当仁不让,舍我其谁!

                        —《剑来》

2021的时钟还在滴答滴答,2022还差一点到来,年底总结没什么特别的,看到上面一段话,立此存照。教育这个宏大的主题,值得一生去体悟。还记得小学中学老师一句激励促进步的话和事,也有报道成年报复老师的新闻报导,你认真就如履薄冰,传道授业,影响后人,不认真也能得过且过。曾经一腔热血,老教师的一句赞美和鼓励,全身心投入教学,自费编讲义出教材,也曾经为了教学管理和不合理的地方偶有生气,偶有挫败。年纪大了,感觉这些其实无关紧要了,影响到一个两个一批两批青年人,也是功德无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66-1319026.html

上一篇:俊男靓女- 长津湖战役 留守儿童
收藏 IP: 60.181.26.*| 热度|

2 王安良 冯兆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