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你的帖子从发表到现在已超过 30 分钟,不能再进行编辑—建议修改

已有 2759 次阅读 2013-12-28 09:24 |个人分类:社会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因特网, 可能性, 半小时禁改

   在水科学群组发帖,写完没多久,考虑做些修改以使版面更加整齐。可是,“你的帖子从发表到现在已超过 30 分钟,不能再进行编辑”半路杀出,作者失去了对于帖子润色与维护的机会。

   我想,所谓超时30分钟即冻结的做法不太合适,当初制定此规定可能是为了避免一些消极因素,但实际上它取消了作者改善与完善的可能性。

   如果,群组中的帖子仅仅是群组成员看到尚可,传播范围有限。事实上,因特网的各路网友除无发言权外,都能看到群组中的帖子。

   如此一来,发帖者一时的欠考虑可能会造成“一失手,成千秒恨”的不良后果。

   下面随手摘录一个网友发帖之后回复中的场景:

12#

发表于 2011-9-13 00:29|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wby655 于 2011-9-13 00:29 编辑
tatasnail 发表于 2011-9-12 16:02
是好东西也不能要这么多钱啊,怪不得没加精

不好意思,我本来想改的,

但是板块设置是:

对不起,你的帖子从发表到现在已超过 30 分钟,不能再进行编辑,请返回。


   

    我认为,目前的“半小时禁令”对于群组的发展十分不利,群组正帖中就会有不少急就章、半成品、甚至即兴的涂鸦,缺乏正常博文具有的从容、得体,既不利于作者、又不利于读者,对科学网博客的群组形象也有不利影响。

    我个人建议,还是给发帖者一个思考、改善的空间与时间更为合适。“半小时禁改”的做法值得商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753588.html

上一篇: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在气象、水文领域中的应用一瞥
下一篇:关于水文模型优化算法的一个你来我往、再来再往的学术交锋欣赏
收藏 IP: 112.80.14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