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单老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bowei 昨天的轰动,是今天的标定,是明天的背景

博文

上网让自己变懒了

已有 6784 次阅读 2012-8-1 10:3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网, 变懒

      感觉上网真的让自己变懒了。打开网页,然后玩玩游戏,看看新闻,看看最新的肥皂剧,瞧瞧博客,刷刷微博,聊聊QQ。不知不觉一天时间就混过去了。睡觉的时候想想自己今天干了什么?似乎什么都没有干过----除了上网。
      现在懒得连自己都有些讨厌自己了。因为连去给自己倒一杯水,甚至连去上个厕所都懒得去干。任凭嘴干着,脸油着,脚臭着,就是不舍的离开这虚拟的网络。
      想吃饭吧,打个电话就会送过来了。想买衣服更好办了,不论是淘宝或者京东,鼠标轻点几下,就会送到了家门口。不过衣服似乎不用买了,因为卫生间里上个月就攒起来的一大堆脏衣服都还没洗呢。其实洗也很简单,洗衣机很方便的,但就是懒得离开网络,甚至懒得动弹。实在要是大小便憋到了极限,需要解决一下的时候,那也要拿着手机,边上网,边解决。网上海量的批判“宅男”、“宅女”的文章也浏览过一些,知道自己要是一直这么“宅”下去的话也很没前途。但是不知道怎的,就是鼓不起劲来。
      有时候,在网上看到网友A怎么怎么样,网友B怎么怎么样的时候,也有过羡慕嫉妒恨的。然后双手一伸,把脸朝向天花板,怒吼一声:“我要是去做的话,比A、B一定做得还好”。接着内心中默默的对自己说:我明天要以A、B为目标,好好奋斗,活出个人样来。结果今天一过,明天照旧还是宅在家里上网,重复着和昨天一样的故事,而昨天的豪言壮语和信誓旦旦早已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哎!自己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9583-597858.html

上一篇:兴奋剂知识ABC
下一篇:感谢让我国基不中的评审老师们
收藏 IP: 125.76.2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