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网课琐记3

已有 2197 次阅读 2020-2-24 10:55 |个人分类:回忆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第三次网课结束了,一切正常。

讲的是第二章的前半部分:用腔模讲光的分类;用黑体辐射讲光的分配;用二能级系统讲光和物质的相互作用;光度学就是一堆定义,光的能量如何在时间、空间(包括立体角)、频率(或波矢)上分配的,还要考虑探测器的响应;偏振的描述和检测;光谱,把不同的波长对应到不同的空间位置上。

布置了作业,要求下周一在课程网站上提交。初次尝试。

在初学的时候,不要硬抠这本书里的公式,而是以建立物理图像为目标,做定性和半定量的分析。在将来的工作里,能估计出适当的数量级,就很有帮助了。如果能限制到一两倍的范围里,就足够指导实验测量了。如果真的需要对数据进行精确到小数点后第八位的分析,也不是这门课能够帮你实现的目标。

有个简单的方法可以知道谁来了,有多少人来了:把智慧教室右侧的人名栏目拷贝粘贴到excel表格里,就可以看到,今天实到88人(包括我和助教)。当然,这个数字肯定已经被网络后端实时处理了,包括每个人在教室里待了多长时间。

PPT可以放视频,学生们能看到,但是我自己在智慧教室里只能看到一个静止的画面。

全屏播放的时候,PPT最下面一行被挡住了一半,看不到。这一行可能是计算机最底层的那个命令行,虽然显示不出来,但是把全屏最下方挡住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220108.html

上一篇:再谈红外测温仪
下一篇:网课琐记4
收藏 IP: 223.71.16.*| 热度|

2 戎可 谢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