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昂茨和他的网络杂志

已有 1581 次阅读 2023-11-29 19:51 |个人分类:闲来读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我在知乎上看到曼斯雷德一篇文章,介绍朗·昂茨(Ron Unz)和他的网络杂志《昂茨评论》(The Unz Review),看到了很多熟悉的名字。记录一下。

 

曼斯雷德:科幻作者《造神年代》《星路》;科普翻译《复杂生命的起源》 https://www.zhihu.com/people/man-si-lei-de 

 

犹奸二枚 上篇

https://zhuanlan.zhihu.com/p/402008450

这就是那篇介绍昂茨的文章。昂茨是学物理的出身,后来因为搞计算机软件实现了财务自由,曾经竞选过美国加州的州长,最近十年主要是做他的网络杂志《昂茨评论》。

昂茨的系列评论文章《美国真理报》(Our American Pravda, And Other Essays in a Historical Counter-Narrative of the Last One Hundred Years可以在网上自由下载。

https://www.unz.com/page/downloadable-ebooks/

 

I've also sometimes joked with my friends that when the true history of our last one hundred years is finally written and told—probably by a Chinese professor at a Chinese university—none of the students in his lecture hall will ever believe a word of it.

—— Ron Unz

 

I've sometimes joked with people that if ownership and control of our television stations and other major media outlets suddenly changed, the new information regime would require only a few weeks of concerted effort to totally invert all of our most famous conspiracy theories in the minds of the gullible American public.  

—— Ron Unz

 

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昂茨这个名字,但是搜索网络却发现,他和费曼还有一段故事,很多年以前我就听说过。但是,因为他在故事中只是个背景板,所以没有留意这个名字。

 

当昂茨遇到费曼

 

Feynman的传说(11-15)by 大话西游Fa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212429.html 

发信人: Fang (依依惜别的申请), 信区: Physics

 : 每天来一段Feynman的传说

发信站: 大话西游站 (2001年03月26日17:13:11 星期一), 站内信件

 

Feynman不喜欢的一类人是笨蛋,尤其是有一定学问笨蛋Feynman对那些理解力较差的人总是很宽容,但对那些拒绝思考问题的人却一向很冷漠。一次我的一个物理学家朋友Ron Unz问我他能不能见见他心目中的英雄Feynman。Ron得过很多荣誉:西屋科学奖、哈佛和剑桥的学位,面且还当过Hawking的研究生。Ron搞出一套反传统的电荷不守恒的理论,还在Pnysics Review上发了文章。Ron根想跟Feynman讨论这个问题,于是我帮他安排了一次会面。那天Ron很不幸地穿了一件正规西服,这给Feynman留下了不好的印象。然后我又犯了一个错误。我跟FeynmanRon的理论,Feynman马上大叫着拒绝和这么笨的人说话。在我的一再坚持下,Feynman很不情愿地和Ron见了面。两个人说了没有五分钟,Feynman就,好吧,你那个弱智的理论是怎么回事Ron很自信地给Feymman阐述。Feymman不断地打断,你有没有想过这个…你有没有考虑过那个Ron无一例外地回答,没有…没有…我必须说,我从来没有见过Feymman这么不留情面的大屠杀。这是个悲剧。

 

 

曼斯雷德的另外两篇文章也很有意思。

 

犹奸二枚 中场嘉宾站台

https://zhuanlan.zhihu.com/p/402266243

这里讲的是芬克尔斯坦和乔姆斯基,他们的故事出现在我翻译的《了解权力:乔姆斯基问答录》(清华大学出版社,2016年),第7.5节,第237-241页,“一位诚实的知识分子的遭遇”。

 

犹奸二枚 下篇

https://zhuanlan.zhihu.com/p/402647220 

麦克斯·布鲁门索(Max Blumentha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411761.html

上一篇:凑了几天ChatGPT的热闹
下一篇:一位诚实的知识分子的遭遇
收藏 IP: 180.79.50.*| 热度|

11 尤明庆 刘全慧 段德龙 孙颉 张忆文 王安良 康建 郑永军 王成玉 刘钢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