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文明之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ww1380 这里是21世纪的精神家园,不但播种着梦想,也在耕耘着希望。

博文

光与影的舞蹈 文化与教育的忧思 —— 张玉秀摄影佳作欣赏(7)

已有 3542 次阅读 2012-8-19 10:13 |个人分类:吹过竹篱的清风:鉴赏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摄影, 张玉秀, 杨文祥, 佳作欣赏

光与影的舞蹈 文化与教育的忧思

 

——张玉秀摄影佳作欣赏(7

 

杨文祥

 

 

1.(70.)我喜欢16891011

 

这是一组很美的用摄影机绘画出的翠鸣湖写生。

 

——参见:张玉秀《翠鸣湖,难忘的湖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96920&do=blog&id=589112

 

 

2.(69.)又是一组美不胜收的鸣翠湖写真。

 

鸣翠湖上,“捕光捉影”,满载而归,此乐何极!

 

碧水青葭,

波澜不惊。

鸥飞鹜戏,

静影憧憧。

 

游人细语,

恐惊仙踪。

良辰美景,

如幻似梦。

 

——参见:张玉秀《静谧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96920&do=blog&id=589994

 

 

3.(68.)这是一组海南风光的摄影佳作,这是一首用光与影写作的浪漫诗篇,这是一曲赞美自然歌唱生活的动人欢歌。

 

——参见:张玉秀《一样的景色,不一样的感觉》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96920&do=blog&id=593100

 

 

4.(67.)这组照片应该说无论在摄影技术上还是艺术意境上都是一组很有分量的佳作。

 

在这里,我不但感受到南海如火的晚霞那种烈焰怒烧的震撼,而且感受到“山雨欲来风满楼”,“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沉重,更让我看到了天边那道划破云雾送来无限希望的霞光。

 

——参见:张玉秀《没有PS的夕阳下的海》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96920&do=blog&id=592666

 

 

5.(66.)祝贺曹然的佳绩!

 

另外,你们这个小区幽静、闲适,简直就是一个世外桃源。

 

看到了曹然的博文,很喜欢她的文风,并很赞同她所坚持的人文精神和价值取向。

 

坚持这种个性明显,明快流畅的写作风格和具有恒久价值的人文精神,曹然未来人生的成功和无量的前景值得期待。

 

——参见:张玉秀《祝贺女儿曹然的文章《Lens视觉》8月号发表》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96920&do=blog&id=599565

 

 

6.(65.)旅行归来,随即便看到钟炳老师为张老师的摄影佳作所题写的古律。

 

钟老师的诗句雄浑苍劲,张老师的摄影色彩浓烈,浑厚大气,完全不同于以往那种婉约清秀的风格。

 

可以说,这是张老师对自己个人艺术风格的一个突破,也可说是一种颠覆。

 

这一摄影-诗歌佳作组合,可谓珠联璧合,相映生辉。

 

——参见:张玉秀《回到海边:夕阳下的海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96920&do=blog&id=592598

 

 

7.(64.)海南谣 (海南,蓝色的咏叹调)

——张玉秀摄影佳作《蓝海 蓝天 蔚蓝的心》欣赏

 

谁说天涯在天边,

谁说海角在海南?

轻点荧屏开启键,

天涯海角在眼前。

 

海南的海,

海南的天,

海南的基色是湛蓝。

 

海天一色湛蓝的心,

晶莹剔透碧海湾。

远洋巨轮天边过,

眼前飘来打渔船。

 

啊,

海南的海,

海南的天,

还有那难忘的海南的蓝……

 

——参见:张玉秀《蓝海 蓝天 蔚蓝的心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96920&do=blog&id=590320

 

 

8.(63.)西藏高原写真:纯净圣洁,一尘不染。

 

——参见:张玉秀《小和尚YXH3161西藏影像之一》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96920&do=blog&id=600034

 

 

9.(62.)对我而言,最快乐的事情就是让整个身心消融在大自然之中,与山河同在,与溪流同行。

     

      当下小孙女给予我的天伦之乐,严格意义上讲,当属自然之乐的一个乐章。

 

——参见:张玉秀《最快乐的事情是什么?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96920&do=blog&id=585371

 

 

10.(61.)我们这代人,童年的烂漫总算有幸与自然的美丽相伴。

 

我深信,只有那些始终保持和守护着这种烂漫童心的人,才有机会最终成为与这种自然的美丽心灵相通的艺术大家。

 

令人忧虑的是,在当今这种物欲狂潮的扫荡之下,我们的后代,乃至我们后代的后代,是否还有机会享有这种与自然的美丽相伴的天真烂漫的童年。

 

——欣赏张玉秀《寻找开满野花的山坡》感言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96920&do=blog&id=59792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942-603695.html

上一篇:光与影的舞蹈 诗文与哲思的交响(3):门外谈艺篇
下一篇:文化教育忧思 学术乱象 社会转型 艺术审美——博文阅读札记(9)
收藏 IP: 222.222.150.*|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