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罗马耶路撒冷圣十字殿

已有 3788 次阅读 2020-1-22 22:55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罗马, 教堂, 照片

罗马靠近梵蒂冈,教堂级别普遍很高。其他国家很少的乙级圣殿似乎随处可见。按重要性,无疑首先是四座甲级圣殿,我都去过,也都不止一次。地位稍低的就应该是罗马朝圣七大殿中除了四座甲级圣殿外的三座乙级圣殿,我去过两处。只有2000年新晋朝圣七殿的没有去。耶路撒冷圣十字殿(Basilica di Santa Croce in Gerusalemme)就是去过的朝圣七殿之一。在罗马旧城墙边,靠近玛焦垒门。

 

据说该教堂有海伦娜皇后从耶路撒冷带回的圣物,钉在耶稣十字架上的铁板、二顶荆棘冠冕、一根钉子和三小片耶稣背负的十字架残片。据说最初是圣海伦的一个小堂,在320年。325年扩建为教堂。现在教堂的主题部分是16世纪所改建,因此建筑有巴洛克风格。

 

 


 


 

 

教堂中人不少,不知道是不是马上有法事。拍些照片,包括祭坛上的华盖。

 

 


 


 


 


 


 


 

 

教堂中更有特色是圣海伦小堂。有海伦娜巨幅雕塑。据说还有部分前述圣物(有些移放圣彼得大教堂),但我没有看到。

 

 


 


 


 


 

 

教堂曾有鲁本斯的三幅画,但两幅现存于法国(但似乎不是卢浮宫),另一幅遗失。现在还有些油画。屋顶的壁画不太清楚。几个祭坛上的油画都是圣徒的故事。

 

 


 

圣伯纳德奇迹般地从圣塞萨尔遗骸中拔出颗牙(Saint Bernard Miraculously Extracts a Tooth from the Relic of Saint Cesarius)Giovarnni Bonatti作于17世纪,Mariani临摹于1750

 

雷沃的圣伯纳德诱使反教皇的维克多四世在教皇英诺森二世面前卑躬屈膝(Saint Bernard of Clairvaux Induces the Antipope Victor IV to Humble Himself Before Pope Innocent II)Carlo Maratta

 

西笃会三位创始人之一莫利斯的圣罗伯特之母的梦(The Dream of The Mother of Saint Robert of Molesme one of the Three Founders of the Cistercian Order)Raffaele Vanni作于1673年前

 

教皇圣西尔维斯特向君士坦丁展现使徒圣彼得和保罗画像(Pope Saint Silvestro shows Constantine the effigy of the Apostles Sints Peter and Paul)Luigi Garzi作于1675

 

 使徒圣托马斯的怀疑(《约翰福音》20:24-29)(The doubt of Saint Thomas the Apostle (John 20: 24-29))Giuseppe Passeri作于16751686

 

我的“朝圣”之旅,也颇不容易。第一次准备去时,半路上鞋坏了。那已经算我最好的鞋了,在国外买的品牌越野凉鞋。第二次地图准备不充分,路线不确定,也放弃了。第三次找到了,但没有开门,推测是中午休息。第四次才进去。转眼那已是一年半之前的事情了。正在读《耶路撒冷三千年》。想到这个教堂,整理了照片贴出。

 

 

罗马游博文

 

罗马中转:功课篇

 

罗马中转:计划篇

 

罗马中转:第一日

 

罗马共和国广场

 

罗马许愿池

 

罗马万神殿及其他

 

罗马圣母与殉道者大教堂

 

罗马圣王路易堂

 

罗马圆柱广场及其他

 

罗马天使和殉道者圣母大教堂

 

罗马中转:第二日

 

罗马竞技场

 

罗马君士坦丁凯旋门

 

罗马古城市广场:神庙遗址

 

罗马古城市广场:凯旋门和大殿等

 

罗马古城市广场:全景

 

罗马古城市广场望周边教堂

 

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外观

 

罗马圣彼得大教堂:雕塑

 

罗马特拉斯波提纳圣母堂

 

罗马圣彼得大教堂:油画

 

罗马圣彼得大教堂: 华盖

 

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其他

 

罗马特拉斯波提纳圣母堂

 

罗马圣天使城堡

 

罗马圣天使桥

 

罗马埃马努埃莱二世桥及其周边

 

罗马圣母大殿:外观

 

罗马圣母大殿:内部

 

罗马圣母大殿:雕塑

 

罗马中转:第三日

 

罗马街景

 

罗马行2015博文汇总

 

罗马圣伯多禄锁链堂

 

罗马卡比托利欧博物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15293.html

上一篇:忆来唯把旧书谈:非典时节读《鼠疫》
下一篇:疫时记事:森严壁垒
收藏 IP: 101.87.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