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罗马君士坦丁凯旋门

已有 5659 次阅读 2016-1-5 10:05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罗马, 景物, 凯旋门, 君士坦丁

君士坦丁凯旋门靠近罗马竞技场。为君士坦丁 (Favius Valerius Constantinus, 272-337)为纪念312年战胜马克森提乌斯(Maxentius, 278-312)皇帝控制西罗马帝国而完工于315年。《世界文明史(第三卷)标题所示,古罗马双雄并立,凯撒和基督。君士坦丁似为两者之间的连接,成为划分古罗马和中世纪的人物。他是第一位公开尊崇基督教的罗马皇帝,在313年发布的《米兰诏书》承认基督教的合法性,他本人到临终时也受洗成为基督徒。君士坦丁实际上是东罗马帝国的开创者。330年,他重建和扩展的古城拜占庭,作为罗马帝国的首都,后被称为君士坦丁堡。该城虽然几度陷落,但直至1453年被奥斯曼帝国攻陷后东罗马帝国完全颠覆前,都是东罗马帝国的首都。

 

君士坦丁凯旋门由三个拱门构成,高21,宽25.7,深7.4。由于修建时间比较仓促,其诸多装饰从其他皇帝的纪念建筑拆卸而来。例如凯旋门顶端的八块长方形浮雕来自奥理略皇帝纪念碑(原件已藏罗马首都博物馆)。只有两个小拱门上方的圆形浮雕描绘了关键的台伯河上米尔维安桥之战的场面,此战为击败马克森提乌斯的决定性战役。

 

游客较多,又有围栏,拍摄比较困难。从不同角度留了几张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948164.html

上一篇:中世纪大学中的教师
下一篇:罗马古城市广场:神庙遗址
收藏 IP: 101.80.220.*| 热度|

3 王从彦 李土荣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