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罗马中转:第二日

已有 3415 次阅读 2016-1-2 11:29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罗马, 日记, 游览

该文是去年暑假里参加ICSV22归途的日记。或许是航班一折腾,回家后就忘记贴在博客上了。现在补贴出来。


会议在中午就结束了。我赶一点多的快车从佛罗伦萨到罗马。不到三点已经到了宾馆。快车晚点十分钟,但我找宾馆一点没有耽搁。路线不仅正确,而且最优。

 

烈日当空,天气很热。起码还有五个小时的日照。我决定去凭吊古罗马遗址。鉴于时间较紧,而且脚也起泡,改变边走边看模式。直接乘地铁去斗兽场。罗马站的地铁在火车站下面两层,而且是两线交汇站。连找带问,总算乘对了车,只有两站。

 

从地铁站出来,马上就看见斗兽场。虽然在电影和照片见过,见到本尊还是很震撼。规模巨大,苍凉中带着遒劲,与意大利那种迟暮美人的印象不太协调。旁边就是君士坦丁凯旋门,相比之下。没有斗兽场那种震撼感。

 

排长队,购票。入场仔细观看,拍照无数。鉴于地方重要,想自己也留张照片。而且斗兽场取景容易,那个方向都可以。请位带相机的白人女孩子帮忙,她还挺认真,照了两张。我又问她是否需要帮忙,也帮她拍张照片。

 

斗兽场出来又在凯旋门另一侧拍照。入斗兽场前已经在一侧拍照了。

 

在斗兽场就凭高远眺了罗马城市广场遗址,心向往之。出来赶紧走过去,又要验票,但买票人不多。我突然想到与斗兽场可能是联票,不用再买。问过售票员果然如此。

 

我理解,罗马市场是一大片罗马遗址的总称。遗址的建筑用途各异,政治、宗教、经济等。面对人世间的沧海桑田,感慨万千。中国人或许对罗马兴衰别有情怀。雄霸全球的文明古国,先被外来的基督教思想征服,最终被蛮族毁灭。罗马文明其实已经中断,不论是罗马教廷还是东正教已及意大利各邦国,都不是罗马文明的继承者。边看边想,不知不觉到了七点清场的时候。好在我基本看完了。

 

乘地铁回去。比来时难度稍大的是没有人工售票了,只能在机器上买。好在已经知道票价,也不是难事。

 

到宾馆后,脚已经很不像话。穿休闲鞋脚底板磨疼,换成凉鞋,脚后跟上面都打出泡。罗马市场里面的地更糟,连不平的石头地也没有全覆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947542.html

上一篇:经罗马到雅典
下一篇:罗马竞技场
收藏 IP: 101.80.220.*| 热度|

3 袁天宇 张士宏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