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罗马中转:计划篇

已有 2861 次阅读 2015-7-13 00:44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罗马, 计划, 游览

总体上,第一个半天侧重基督教文化,第二个半天侧重古典遗迹。由于位置的关系,也不是那么绝对。看看非常简略的地图,对方位有大概的了解,就订好了两个半天的行程。

 

第一个半天,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和广场(Piazzadi San Pietro), 圣天使堡(Castel Sant’Angelo)和圣天使堡桥(Ponte Santa Angelo), 万神殿(Pantheon),许愿池(Fontana di Trevi)。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圣天使城堡和万神殿都是古典建筑改用于基督教。许愿池是相对较新的建筑,但因为电影《罗马假日》而名声鹊起。

 

第二个半天,古罗马广场(RomanForum), 罗马斗兽场(Colosseo), 君士坦丁凯旋门(Arcodi Costantino), 马杰奥尔圣母堂(Santa Maria Maggiore)。前三个都是古典建筑的遗迹。后一个教堂离我住的的宾馆比较近,有空也可以去。

 

后来又借助谷歌地图,准备了具体路线。第一个半天,从宾馆公交车到圣彼得大教堂,车行1820多分钟,两边步行700多米不到10分钟。然后走80010分钟到圣天使城堡。过圣天使桥走1.2公里15分钟,到万神殿。万神殿到许愿池700。从许愿池到车站买票,然后去宾馆取寄存的行李乘火车去佛罗伦萨。

 

第二个半天,从宾馆到斗兽场,1.3公里,走15分钟。这可比我订宾馆的网站上说得远多了。君士坦丁凯旋门离斗兽场不远,4005分钟。再去罗马广场要走近1.3公里13分钟,要先回到斗兽场。罗马广场去圣母堂,1.6公里23分钟。圣母堂到车站只有500。买了票,去宾馆取行李乘车去机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904960.html

上一篇:罗马中转:功课篇
下一篇:罗马中转:第一日
收藏 IP: 217.58.1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