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罗马圣母大殿:外观

已有 6033 次阅读 2017-11-25 09:16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罗马圣母大殿, 前后广场

圣母大殿(Basilicadi Santa Maria Maggiore)也称马杰奥尔圣母大教堂。我个人理解,“大”就是maggiore的意思,说建筑体量,据说是罗马最大的圣母堂。殿是说级别高,Basilica;事实上,也不是普通的Basilica,是罗马天主教的四座特级宗座圣殿之一。去过的另一座特级宗座圣殿是圣彼得大教堂,已经写了好几篇博文。圣母大殿是那次罗马之行的最后景点,接着要赶航班,所以还是有些匆忙。

圣母大殿基本上东西向,稍微有些偏。我觉得正门朝东南。大殿在不同时期建成。最初建于公元四世纪。钟楼修建于一千多年后的中世纪,为罗马最高钟楼。正立面则迟至18世纪才修建完成。屋顶的雕塑是怀抱圣婴的圣母和几位使徒。浮雕是本笃十四世(Pope Benedict XIV)的徽章,他主持完成正立面建筑。门前广场上有根大理石圆柱,上面有圣母像。大理石柱来自古罗马集市的君士坦丁会堂,为科林斯柱,圣母雕像为17世纪所加。





教堂后面也有广场。广场上有座方尖碑,来自奥古斯都陵墓,上面有十字架。希腊著名雕塑“掷铁饼者”的罗马复制品,在碑下出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86728.html

上一篇:北京某宾馆2017年夏日博文汇总
下一篇:初心
收藏 IP: 101.80.216.*| 热度|

3 赫荣乔 李学宽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