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ution Dynamic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nyp

博文

达堡研讨会印象

已有 9063 次阅读 2012-8-5 19:47 |个人分类:科学杂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研讨会

达堡研讨会印象

达堡是我对Dagstuhl Schloss的简称,是位于德国萨尔兰州的一个小城堡,同时也是德国信息学研究领域的Leibniz Center for Informatics所在地。达堡研讨会(Dagstuhl Seminars)的是信息学领域的顶级研讨会之一,他以Oberwolfach数学研究中心为楷模,努力营造一个为学者提供及交流,启迪智慧的平台。达堡会议的宗旨:

Schloss Dagstuhl - Leibniz Center for Informatics (German: Schloss Dagstuhl - Leibniz-Zentrum für Informatik GmbH) is the world's premier venue for informatics. World-class scientists, promising young researchers and practioners come together to exchange their knowledge and to discuss their research findings.


达堡的会议组织形式
这个研讨会只接受邀请注册,不接受直接申请,参会人的名额一般限定在30个人左右以保证每个与会者都能彼此充分的交流。同时这个研讨会没有固定的program,参与者会在会议的第一天的早上围城一圈讨论接下来几天的会议日程。


达堡的生活
由于历史的原因,达堡的交通不是很方便,需要转好几次车才能到达,这样地理位置也为参会者全心参会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使得参会者没法翘会去旅游。五天左右的会议,小小的城堡提供了会需要的一切,还有各种娱乐台球室,咖啡屋,各种红/白葡萄酒,饮料,咖啡就放在屋子旁边,你可以顺便拿你想要喝的东西,然后在自己的消费单上签个字,到退房时统一结帐。一瓶好的雷司令的价格在达堡也就9.50欧,还是很便宜的。40欧一天,包括了食宿,达堡的会议费用还是相当的便宜的。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狂飙运动时代,有时能停下来,去乡间和同行去乡间聊点科学,出点汗,总比打折飞的在各种会场和酒桌上只争朝夕,觥筹交错好一点吧。 希望我们自己也能有Oberwolfach 数学中心,Dagstuhl simenar之类的会,大师和年轻学生, 学者们能做到一起, 分享彼此的发现乐趣。

http://en.wikipedia.org/wiki/Dagstuhl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thematical_Research_Institute_of_Oberwolfach

达堡外景

达堡的图书馆兼会意思


达堡外的乡村风景,一片金灿灿的麦田映衬的透蓝的天空。看到那朵朵白云,要想起远方的那个家。

期间郊游的路标

矿山离去,留下一片美好的土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849-599344.html

上一篇:哥廷根外无生活
下一篇:癌症基因组中的clonal结构推断
收藏 IP: 93.129.142.*| 热度|

2 李学宽 高绪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