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ution Dynamic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nyp

博文

故乡的那片云 精选

已有 6547 次阅读 2010-3-17 23:22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鹤庆, 思乡

彩云之南是故乡,那里有着我勤耕雨读的梦。

故乡的那一片云彩



高原的云里地面是那么近,也许这也是我老爱幻想的根源吧



春节前的丽江,人还不是那么多



可以静享少有的安宁



鹤庆的母亲河,漾弓江,金沙江上流的支流之一



来一张漾弓江的特写



漾弓江边的一个小水潭



风景秀丽的小村落



大年初一晚上的烟花,绽放在石寨子上空



从家里的楼上看着不是很宁静的村落



从远处眺望凤凰山下的石寨子,在群水的环绕中,这就是我的家乡,新华南
邑村。



高原的黄昏来得很慢,可却消失的很快,一刹那间,那片金色的云彩便消失在星光斑斓的夜色中





看到这些在草海度假的候鸟,我就想起了一个彝人乐队曾唱过的一首歌,《漂人》。是啊,鸟飞离开窝久了,都会想到回家的,更何况我一个在这里土生土长的白子呢。



每次回家,内心深处的那潭死水,又能随着心事慢慢的游弋着



小时候,听费翔的“故乡的云”,现在才深深地体味到其中的那份思念和无奈之情。



-----------------------

漂人

【山鹰组合】

为了拥有一种自由自在的感觉

 我把自己当成了一只远飞的雄鹰

他们说自由的天堂

就在那漂泊的岁月里

又有谁能知道

流离失所的酸楚

告别了心爱的姑娘

踏上一条不归路

我把她那纯真的爱情

 倒进漂泊的酒里

 她们说幸福的爱情

 都需要常常相依

谁知道漂人的爱情

都在酒后的言语里

啊.............. 远飞的雄鹰 啊.............. 孤独的背着

(彝语)

啊.............. 远飞的雄鹰 啊.............. 孤独的背着

我想要找回最初的泪

我想要回到古老的地方

我想要找回最初的泪

我想要回到古老的地方

music 啊.............. 远飞的雄鹰 啊.............. 孤独的背着 啊.............. 远飞的雄鹰 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849-303943.html

上一篇:河南地质博物馆
下一篇:慕田峪长城秋色
收藏 IP: .*| 热度|

7 王桂颖 陈龙珠 陈国文 杨正瓴 苗元华 郭利萍 赵金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