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可能的 TikTok 禁令让美国科学传播者处于紧张状态

已有 820 次阅读 2024-3-20 07:35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可能的 TikTok 禁令让美国科学传播者处于紧张状态

对于阿拉巴马大学(University of Alabama)的博士生、生物学家布鲁克·菲茨沃特(Brooke Fitzwater)来说,社交媒体平台TikTok已成为她与约25万粉丝分享海洋生物学知识的关键工具。她关于鲸鲨和僵尸蠕虫的简短幽默视频吸引了多达 210 万次观看。“TikTok 是我向公众传播科学的无与伦比的方式,”菲茨沃特说。

然而,上周,菲茨沃特和许多其他依赖TikTok的科学传播者得到了一些令人担忧的消息:美国众议院以压倒性多数投票批准了一项立法,该立法将禁止在美国流行的应用程序,除非其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将其出售给非中国所有者。该措施的支持者认为,它削弱了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潜在威胁。公民自由团体和其他人对这项立法侵犯言论自由权表示担忧,但乔·拜登总统表示,如果参议院批准,他将签署该法案成为法律。(联邦政府和美国几十个州已经禁止在员工用于工作设备上使用TikTok。

菲茨沃特说,鉴于TikTok在美国拥有1.5亿用户,禁令将“切断我与很多人的联系”。尽管她和其他科学传播者可以将他们的宣传转移到其他平台,如Instagram和YouTube,但他们表示,这些渠道与TikTok的有效性不匹配,可能无法完全取代其创收的潜力。

“[TikTok]比任何其他平台都具有无与伦比的潜力,可以扩大科学传播内容的覆盖面和增长,”EarthScope联盟的科学传播者Emily Zawacki说,他领导了一项关于该应用程序广播地球科学内容能力的研究。她说,她的团队在TikTok上发布的视频有时会获得数十万次观看,远远超过其他平台。

Zawacki 说,TikTok 的优势之一是它的算法,它擅长让用户接触到新主题,而不是与他们已经感兴趣的主题相关的内容。“你不必关注与科学相关的账户就可以看到科学内容,”她说,“所以有很大的潜力来吸引那些可能不会自己寻找科学内容的受众。

该功能可以帮助潜在的科学传播者接触观众,即使他们没有大量的在线追随者。例如,菲茨沃特指出,尽管她在多个平台上发布了类似的内容,但直到她开始使用 TikTok,她的视频才“起飞”。她说,那些不知道自己对海洋科学感兴趣的观众已经伸出援手感谢她,她也在她的领域获得了关注。“我最近去参加一个会议,去哪儿都不能不有人说'嘿,我看你的视频!'”菲茨沃特说。“我现在拥有所有这些联系,这是我本来不会拥有的。”

TikTok 创作者还称赞其编辑工具,包括一个“绿屏”,允许他们在说话时将海洋生物的图像和视频或他们正在讨论的任何其他内容粘贴到自己身后。这消除了对特殊设备或软件的需求。

TikTok 还为一些传播者提供了重要的收入,尤其是在他们没有学术或行业工作的情况下。加拿大变装皇后凯恩·桑托斯(Kyne Santos)发布有关数学和统计学的视频,她表示,在过去的4年里,她主要靠植入式广告和赞助那些将TikTok视为巨大市场的品牌谋生。这些视频,其中一个已经获得了超过1400万的观看次数,也促使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签下桑托斯写了一本书,数学变装

科学传播者和艺术家吉奥·卢瑟福(Geo Rutherford)的视频向观众传授湖泊和湖沼学的知识,她说,在应用程序上宣传她与湖泊相关的艺术作品帮助她在1个月内的收入比她一整年的教学工作网还要多。

科学传播者说,TikTok确实有其缺点。分子生物学家雷文·巴克斯特(Raven Baxter)发布有关病毒学的文章,她说,即使她清楚地传达了她的科学来源,版主有时也会将她的视频标记为错误信息。其他人指出,向观众提供内容的相同算法也提供包含假新闻或伪科学的视频。

例如,巴克斯特表示,如果支持者采取更多措施来解决错误信息问题,她可能会更支持当前的TikTok立法。“如果理由是打击错误信息或防止算法使人们激进化为恐怖行为,我会说,'是的,让我们这样做,'”她说。

目前尚不清楚参议院何时会审议TikTok法案,该法案已成为激烈游说的焦点。但许多使用该应用程序的科学传播者担心,在试图将中国围起来时,立法者会在国内为科学素养设置障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1426026.html

上一篇:睡回笼觉有好处
下一篇:高压氧的新血管生成效应
收藏 IP: 117.135.15.*|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