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为了诚信,俺就丢一回人 精选

已有 9947 次阅读 2014-1-10 21:07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曾答应编辑MM参与纪念科学网7周年赛歌会,不巧的是咳嗽不止,直到最近两天才基本好转。找了几首歌试了试,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可既然答应了编辑,爽约总是不好的,只好勉力为之。

以我现在的状况,跟小安子飚高音自然不是对手,这回我不跟他比高音,跟他比比时髦。方文山作词,周杰伦作曲的《烟花易冷》源自宋文帝时期一则凄美的爱情故事。一位将军奉命驻守洛阳城,邂逅了当地一女子,两人一见如故,私订终身。不久将军北征,临行前拉着女子的手:“等我打完仗一定回来迎娶你”。可惜的是宋军节节败退,宋文帝一气之下乱杀良将,北魏军队强渡黄河,宋军不敌,洛阳失守。将军身负重伤,流落他乡,此时刘宋大势已去,将军想着曾经的誓言,万般无奈之下,委身他乡,希望有朝一日回到洛阳城,与他心爱的女子相会。

自从将军北上,在洛阳城门,人们看到一位女子经常坐在一块石板上等着心爱的人回来,可始终没有将军的消息。女子数十年如一日地等待着,将军始终杳无音讯,最后女子落发为尼。消息传到了将军耳里,但将军无法回去,北魏已迁都洛阳,南北朝战争还在继续,将军希望等到战争结束那一天能回到洛阳与苦苦等候他的女子相聚。战争终于结束了,将军回到了朝思暮想的地方。他来到早已破败不堪的城门前,站在当年他们分手时的那棵早已枯掉的大树旁,摸着那块她曾经坐过的石板,远处传来悠扬的牧笛声,路人告诉将军,这里曾有一个女人一直等着她心爱的人归来。将军寻至女子出家的伽蓝古寺,可惜女子早已去世。将军望着伽蓝寺外纷纷飘落的细雨,回想羡煞世人的当年,深叹人事不过如烟花般易冷、易分。

正常状态下,不降调也能唱出来,现在降了两个调还是有点费劲,特别是不擅假声,高音部分没处理好,将就着听吧,只为履行承诺:)

烟花易冷




科学网好声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757902.html

上一篇:考研率高也是罪过?
下一篇:“考研基地”是怎么定义的?
收藏 IP: 14.151.134.*| 热度|

45 曹聪 庄世宇 杨正瓴 赵美娣 刘旭霞 李学宽 吕喆 袁海涛 戴德昌 张忆文 罗帆 徐晓 陈安 赵凤光 孟永涛 李超勇 曾庆平 刘晓瑭 陈希章 吕洪波 钟炳 王启云 李广磊 喻海良 刘蓉晖 孙东科 陈小润 杨月琴 侯成亚 贾伟 李宁 陈绥阳 陆俊茜 王锟 邹丽嫦 zzjtcm bridgeneer anran123 biofans xuexiyanjiu xiaxiaoxue86 xqhuang aliala yunmu roycech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1: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