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与环境健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anguodong2022 分享碳中和政策走向、市场动态及科技进展的信息和智慧,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博文

[转载]COP28大会前瞻– 4:葡萄牙实现连续六天只使用可再生能源

已有 1032 次阅读 2023-11-28 20:21 |个人分类:第一时区|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Canary Media报道,葡萄牙这个拥有 1000 万人口的国家通过风能、水力和太阳能满足了全国149小时(1031日至116日)的电力需求––这是一次不使用化石燃料运行电网的试验,打破了以前131小时的纪录。这一结果得益于试验期强劲的风力和充沛的降雨,让天然气发电厂休息了6天。

葡萄牙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 葡萄牙 2016 年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这比整个欧盟还要早几年。 葡萄牙最后一批燃煤电厂于 2022 年关闭,留下天然气作为电力需求的最后保障。

葡萄牙电网脱碳面临的任务是减少并最终消除需要燃烧天然气来维持供电的时间。领导人希望到 2040 年完全停止天然气发电,天然气发电占今年 1 –10月电力消耗的 21%。今年1 –10月的天然气用量比去年同期较少了39%

为了实现其气候目标,葡萄牙注重可再生资源的多样化; 它不再主要依赖于风、水或阳光,而是将它们融入到投资组合中,并找到使它们更具互补性的方法。 该国的电力公司现在正在寻求更多的海上风电机会,扩大太阳能装置并为旧的陆上风电项目重新供电,以便从最佳地点获得更多收益。

距离葡萄牙北部维亚纳堡海岸约 12 英里的浮动海上风电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150-1411605.html

上一篇: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P28) 前瞻–3:钱从哪里来?
下一篇: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P28) 前瞻–5
收藏 IP: 211.217.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7: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