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Ag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atAging

博文

把红海变成蓝海

已有 1678 次阅读 2022-8-21 18:40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抗衰老、助眠、抑郁、减肥.......

      只要是我们想得到的东西,都能在网上找到一堆,有的高达数千种。具体有没有效,只能是智者见智了。

      在一定的社会发展阶段,其实人的需求是有限的。但是每一种需求往往有很多商品或者服务来满足,造成了一旦某一方向有爆款,很快就是市场饱和,恶意竞争开始,也就是红海来了。

      这些大健康产品,难道宿命就是大家都生产,大家都亏钱吗?

      还有一个选择,通过提高质量或者服务,从红海脱颖而出,把市场变回蓝海。

      比如助眠,市场上各种产品都有,但是除了药物,食品类产品很难解释清楚具体机制。如果能多管其下,精准靶向失眠的关键机制,全面恢复正常的神经功能,岂不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产品。

      亚健康数亿人群,抑郁症过亿人群,他们需要的产品就是新理论指导开发的精准产品,从普通食品,到特医食品。

       既能解决就业,又能提高大家身心健康,减少抑郁症导致的自杀数量,这就是我们的研究目标。

       把红海变成蓝海,不忘初心,救死扶伤,我们能做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2392-1352060.html

上一篇:接受不完美
下一篇:如何变得不油腻?
收藏 IP: 202.201.11.*| 热度|

2 李宏翰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