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Ag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atAging

博文

母亲

已有 2667 次阅读 2023-12-12 17:42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母亲是什么?母亲是天冷了问你加衣服没有,天热了怕你中暑,经常关心饭菜是否合口,打听你换了省份是不是水土不服。看似唠叨个没完,其实是关心你的大小事情,且看上去朴实无华,而情真意切。

       厚德载物,最好的体现就是母亲。

       大河滔滔,东奔入海,黄河称为母亲河,养育了无数华夏儿女。

       我们使用的语言,称之为母语,人们用之交流了数万年,还将继续下去。

       婴儿会叫的第一个称呼,几乎都是‘妈妈’的声音,足见母亲概念之传承,似乎天生如此。

       母亲的印象,无论时代变迁,都是厚重、支撑、容忍与爱。

       愿天下子女在母亲仍在人世之时,多些陪伴她们的时间,那是一种回报,也是幸福的来源。

       祝天下母亲安康、快乐,也希望我们的研究能给更多的母亲带去健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2392-1413576.html

上一篇:科研乐趣
下一篇:应对无奈
收藏 IP: 202.201.11.*| 热度|

12 郑永军 程少堂 王安良 王成玉 杨正瓴 孙颉 王启云 吴兆录 高宏 宁利中 王飞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