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的故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owlight 编辑,用文字说话;学术,用论文说话

博文

莫干山

已有 4567 次阅读 2008-8-11 14:05 |个人分类:生活心情

莫干山以莫邪、干将铸剑的传说而得名,空气清凉而成避暑之地。与黄山、泰山等名山相比,莫干山无奇石、秀水,山不高,水不深,只有漫山遍野的翠竹,潺潺的山泉与稀疏的游客。
此山若不以莫干为名,实为南方普通的山脉,名不为人知。但在没有景点的山中,没有了功利的目标,可以仔细看路边的树,听泉水流淌与山风吹过竹林的声音。
山上有蒋介石的别墅,虽然年代已久,但依然坚固,房间装饰无奢华之气。烽火连三月的年代,纵使莫干山这般清凉世界,也难以让蒋氏心平气和。

云雾山谷


茂林修竹


怪石角,实为一堆乱石


蒋的别墅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76-34806.html

上一篇:LOP第8期编辑导读:科技与生活
下一篇:漫谈奥运之开幕式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