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单老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bowei 昨天的轰动,是今天的标定,是明天的背景

博文

科学网上两大美女

已有 5724 次阅读 2012-7-20 22:12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迟菲, 两大美女

      迟菲是属于典型的北方美女,性格直爽,行文之间给人一种实实在在,很接地气的感觉。当然效率也很高,常常一天之间就有4、5篇博文露面,并且精品还很多(有小红花为证)。迟菲这种直来直去的行文风格让我们这些年轻人读完感觉很过瘾,记得早先有一篇博文“我不喜欢科学网上的有些博主”,就引来大家的一片热议。或许是因为科学网上中老年居多,他们往往写的东西都很隐晦委婉,死气沉沉;而有些人又把调子定的太高,写的文章有些太大,太空,太假,一篇没读完就让人想睡觉。所以迟菲的这种真性情总让人有种眼前一亮,活力四射的感觉。而迟菲的直率又让人感觉毫不生硬,难以接受。这种火候的把握很恰到好处。就算是接济一位老人的小事情,迟菲写出来也让人感觉很是大气磅礴。早先我估计能写出这样文章的人,至少有三四十年火候的磨练。所以前些日子在西安聚会,我一听说迟菲MM仅仅是一位80后时,真的很吃惊。
      YC是属于典型的南方美女。读YC的文章,让人像徜徉在南方的小桥流水人家之中,每一个字,甚至每一个标点符号都是那么细腻精致。柔美婉约的文风让人透过纸背看到了一位出身书香门第的才女范。而温婉到了极限就是暧昧。YC的暧昧是一种邻家女孩在你耳边轻吹的感觉。让你忍不住想要挑逗一下她。这也难怪很多男人在YC的文章下反反复复的回复。因为YC的暧昧是种抵挡不过的诱惑。人都说上海人小资,而YC也确实把小资的调调演绎到了绝佳的地步。有人曾经问过我什么是小资,我回答他说“如果你在一间工厂里工作,不小心弄断了一根螺栓,你都要写一篇长长的文章来撒个娇,那就叫小资”。这种小资情调让我始终以为YC是位20刚出头的大学生。
      科网上最特别的或许就是上述两位了(拜托其他美女有砖轻拍)。就像《红楼梦》中美女如云,而唯有宝钗黛玉两位最是出类拔萃。
      总体来看,科网上还是男人占绝大部分,这一点与和尚庙、兵营、牢房的情况类似。正因为男人太多,所以偶有一两位美女露面,会让人惊艳不已。万绿丛中一点红时,亮点绝对是那红色,其他的绿色都是可以被忽略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9583-594143.html

上一篇:周其凤校长这一跪
下一篇:方舟子又挑事了
收藏 IP: 125.76.215.*| 热度|

4 罗汉江 曹聪 曾泳春 王修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