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有关伤口疼痛

已有 3655 次阅读 2013-3-3 21:29 |个人分类:我美丽的秃瓢岁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疼痛

陈安说,刘玉仙,你每天都在说癌啊,癌的,大家都有些审美疲劳了呢。我自己也知道,所有的治疗都结束后,我主要的任务是康复,而康复的最高境界,就是忘记自己是个病人。陈安说让我三个月不提病情,用意如此。我在此表示感谢,只是还有些问题没有交代,比方写一篇PICC置管损伤恢复的博文,曾一度是我的理想。现在看来,还有三个问题没有交代,一个问题是有关伤口疼痛,一个是有关PICC置管损伤恢复,一个是有关内分泌治疗。我这一系列文章,不仅是自己写写,博得一些同情,还有一个用意是希望后来者可以在我的博文中寻找些经验。所以,有些情形必须要交代,写完这三篇博文,我美丽的秃瓢岁月,也就宣告结束。
 
近些天,手术过的乳房又感到有些疼了,很偶然的疼几下,但范围很大,好像感觉是整个乳房被端起来啃了一下似的。
 
前些日子,好像是放疗结束后不久,也疼过,那次疼得很厉害,晚上能疼得醒过来。一般来说,总是别人有问题了,来问我是怎么回事的,而那次,是我自己怕了,赶紧打电话,问了几个病友,才知道或早或晚,大家都会碰到类似的问题,大概是伤口恢复时期,神经末梢正在修复,所以,就能感觉到疼痛了。
 
这种疼痛,大概在一两周后,自行缓解,自己就消失了。所以,不必惊慌。有时候,能感觉疼痛,证明自己还有感觉,机体活过来了,是好现象而不是坏现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666833.html

上一篇:儿子正在参加大同杯物理竞赛
下一篇:那个你可以很自然地牵住手走在一起的男人叫父亲
收藏 IP: 114.91.20.*| 热度|

7 郑融 王桂颖 张鹏举 徐迎晓 高孟绪 oxygen2010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