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yingyong201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oyingyong2014

博文

《涌现秩序》入选重庆“百本好书送你读”(2023年5月)

已有 1592 次阅读 2023-5-8 09:5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书名:《涌现秩序:技术与文明的演化》

著者:陶勇

出版社:西南大学出版社

 

荐书人说

李炎(西南大学出版社编辑)

这是一本经济学科普读物,作者将历史文化、经济学理论、生物群体智能等诸多领域联系到一起,形成了个人独特的视角和观点。人类文明的演化是一段波澜壮阔的历程,在作者看来,从史前到未来,人类的历史是一部人与人相互追逐“共识”并将其扩展到更大群体的“经济史”。在本书中,读者可以紧跟中西方文化发展的脚步,逐渐涉入经济秩序演进的长河之中,共同对人类未来展开畅想——未来世界到底是怎样的?“全球脑”能否觉醒?这些未解之谜,读者们均可以书中与作者一道遐思、领悟。”

封面.jpg

来源:重庆日报网重庆市九龙坡区文明网等媒体 



感谢李炎编辑的推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3715-1387209.html

上一篇:经济增长、自私的基因与全球能源困境
下一篇:数字信息时代与经济系统中的“牛顿方程”
收藏 IP: 222.178.20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